袁永甲
袁永甲

2021至今,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在读博士 2019-2020,波士顿学院,神学硕士,主修叙利亚传统 2015-2018,波士顿圣十字架希腊正教神学院,主修希腊教父灵修。

圣徒传记中记载的神迹都是真的吗?

原文链接

按:此问题来自于笔者沙漠教父言行录讲座问答环节的文字,笔者稍作修订而成。

问题一:书里记载很多的神迹,例如死人复活,瞬间移动,东西变质等啊,这些都是当时真实发生的事情吗?

答:

简单来说,我宁愿相信它是真的。但我们现金的时代,不太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多现代学者,多是不相信圣徒传记中记载的超自然事件的,他们宁可对此保持沉默,他们很多甚至都不相信福音书中超自然的事件,更何况《沙漠教父言行录》这样圣徒传记的文体呢?不过,对于基督徒来说,首先要相信圣经中的话和事件都是神的话,都是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其次,对于圣经之后,效法福音书和使徒书信形成的圣徒传记文体中的超自然事件,基督徒选择相信还是不相信呢?这就涉及到教会权威了。比如说,在天主教传统中,有一些平信徒或修士看见了异象或行了神迹,如果这些都有见证人,并且在教会层面,神职人员亲自核实过这些事件的真实性,那么教会可以公开发一个文书,说这件事情确实是真的。在这种情况下,信徒可以选择去相信这些事是真实的。但如果这些事件没有得到教会层面的确认,我自己的建议是把这些超自然的现象看成是为了培养读者的虔诚而有的,这种情况下,信徒可以按照自己的信心来决定他们是否是真实的。因为这些东西不是教理,因此信徒可以保留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就笔者个人而言,我宁愿相信其中大部分都是真的,或者至少不是空穴来风的。

若您愿意赞赏我们的事工,请点击DONA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