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中共為什麼喜歡看到台灣製造的兩岸對立

答應網軍的敗票文~既然不應該在敏感時期針對某一個政黨,那我從中共的面向講總可以了吧XD

首先有一個前提是,任何黨派的利益沒辦法等同於人民的利益;好黨派的利益無限接近人民利益;選舉要耍手段的黨派、其利益無限接近於財團利益。

1、戰爭

製造對立後,中共只要想開戰,找台灣中部某幫派成員隨便殺幾個大陸遊客就好,台灣連談判的機會都沒有,更沒有解釋的機會,依中國人的民族情緒一定會全國支持戰爭,就算不開戰也夠台灣賠的,至少賠一個台積電吧。

類似的開戰方式,美國沒有任何調和的空間:美國會因為台灣「有錯在先」的事而放棄跟中共之間的利益嗎?我也不曉得主戰派的想像力是從哪裡來的,不過投降的姿勢他們肯定比誰都先想到。不怕戰爭很反賤挑唆戰爭是兩回事。

以中共的財力,台灣某些人的民族自尊,找這樣的「槍手」很容易。不一定要「開槍」,但要台灣有錯在先、且沒有辯解的餘地就很容易。

戰爭可以轉移中國大部分內部經濟問題,像俄羅斯那樣。中國去年大量外資撤離,好多人收入變低,這種人變多遲早要造反,那就只有戰爭能轉移掉這些人的注意力,還能順便消耗一些這類人,找他們去戰場上發洩情緒。

2、經濟

煽動民族情緒可以大量減少民間合作,這樣兩邊執政黨之間的合作就變得更有利可圖,至少足夠貪污。民間合作愈多愈公開,資本會首先流入市場,政府可操作範圍就愈小。

台灣減少大陸遊客、積極引入網購平台、短影音平台,可以快速避免大量資金被民間從業者「盤剝」,不要讓任何錢先被民間賺到再給政府繳稅,兩邊政府可控制的直接稅收才有機會拿來「造福人民」,這些錢一旦被平民賺去了,政府要拿什麼來還債?!

有「對立」就能緩解大量經濟匱乏衍生的社會矛盾,一個美國不夠,再加上台灣的話,任何「愛國人士」都不會因為太窮而先想到反政府。按照中共當下的邏輯,陳勝吳廣黃巢毛澤東什麼的當初都是因為不愛國才造反XD

3、文化

意識形態上讓台灣人認為台灣跟中國是兩個「對立」的國家、而不只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這樣可以完全打消台灣人軟文化反攻大陸的情緒跟可能性。

減少交換生、出版物等高級文化交流,積極引入小紅書、抖音等低級文化,有助於國民產生謎一般的民族自豪感。這種自豪感有助於政府「管理」人民。畢竟有獨立思想的人民是這個世界上最爛的人民。沒有那種爛人民,中共就永遠不會垮台(自認為)~


還有沒講到的但我也懶得寫了,著急去打電動,畢竟遊戲比政治有意義多了XDDD

有點難以想像這篇下面會有多少沒邏輯的洗地言論,還是關評論好了,學習執政黨的先進技術嘛……喔,我說的是中共的技術。

支持就免了,我沒有反對誰的立場,你們也沒有支持我的立場,我本來就反對處在某個特定立場裡面講話,那樣很容易因為立場變得是非不分,我只是打電動打累了無聊隨便講講自己的想法,別人是否認同與我無關,我是否要改變也與你無關,就這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支持屁啦,小心習近平拉你清單(. ❛ ᴗ ❛.)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