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紅臉發脾氣/順便談談公益

我本性其實脾氣超差,但不在意的事就完全不會發脾氣。就算是自我解剖的無聊文章啦。後面順便夾帶私貨談我對公益的看法。

我記憶裡自己生活裡好像不太會發脾氣,最多被迫做毫無意義的事情太長時間會滿臉不爽,最近一次吼女友是因為她站在輕軌的鐵軌上慢慢走劃手機,但也就只是吼了一句,況且這脾氣發得不算過分吧,畢竟這就不是該慢慢講道理的時候~_~
就很神奇,我這種很重視書的人,之前有次貓貓磨牙撕壞我幾頁書,我也沒發脾氣(要是哪個人膽敢故意撕壞我可能去準備起鍋把那個人燉了);然後有次女友跟我鬧不小心把我電腦屏幕弄碎我也沒發脾氣,當下的心情就是:喔。

但其實,我脾氣超-級-差。跟火藥桶一樣點燃引線就等著爆炸。這樣說起來像是紅線,但還不是,因為如果觸及底線的話我根本就不會想要紅臉去吵架,因為嘴的效率太低了(而且不利於牙齒健康)。

有關學術爭論的幾次吵架好像都是跟教授,每次因為什麼問題爭論早就忘光光了,反正大概就是我覺得他的舉證情況不完全合邏輯,他覺得我沒有太多理論支撐,不適合即時討論。(引用理論這樣講話真的會比較方便,就像代碼一樣。)但好在教授也不是什麼吃鹽吃多的老頑固,下課還是會一起去咖啡機前面喝咖啡(我喝水~_~)。但是跟同學就不太吵得起來,不相干人士就更不可能吵了,看到非常離譜的、自以為很「哲學」的發言,或者引用過時的理論反駁一些後世說法的,我一般都是「嗯嗯你說得都對」的反應,反正我又沒義務教對方什麼知識,心不在焉地搪塞幾句隨便滿足一下對方的虛榮心就算是對一個生物的基本尊重了。但如果是熟悉的朋友要講我也不會排斥,也不會拿出「你不懂」的架勢,邏輯上有講錯我也不會情緒爆發,也會認真擺出觀點討論,只是同時也沒在指望什麼能突破專業視野的新鮮觀念就是了。

然後就是如果有人浪費我固定要讀書的時間,我髒話絕對給他講好講滿。人生他媽的這麼短,不是誰都有資格跑過來浪費一下。就是有時候人會考慮給對方留一點面子,或者人情義理上不好拒絕,就半推半就答應人家過來浪費自己的時間。人情什麼的我就沒在管,當下只想說一句:「抱歉您不配呢~」但是相反,如果是我自己覺得好玩有意義的事,就算有朋友拉我蹲在地上看一個小時硬殼蟲我也一起看,絕對不會罵人(因為看蟲子這種事真的發生過……)。所以說啦……會在意人情世故的朋友到現在一個都沒交到啊XD

喔,突然想到值得紀念的一次發脾氣,整八年前,可能再晚幾天,差不多就是二月二十幾號的樣子,那時候我去女友家,因為她整天耍廢不學習把她吼哭了XDD


@Red 紅大哥支持公益的配捐我會還給紅大哥,你的錢可以留下來再配捐一篇徵文,我行動來支持你支持公益。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支持別人支持公益,這是善舉、是好事,但我個人其實並不支持大部分公益。因為很多事,本來應該由政府做,但民間公益做了,這些群體的訴求就會降低,那政府一定理都不會理,在現代,被曝光在媒體下的政府,只會做那些花了錢,平民看得見的事,因為這能兌換成選票、兌換成名聲。另一方面,本應是社會福利該投入的錢,靠民間公益集結民間鬆散資本,政府的資本壓力就沒那麼大,自然也就不會增加富人(特別包括金主)們的稅收,一邊沒辦法建立剝削富人的福利社會,一邊民眾平淡接受政府引導的貧富差距,這不合理,而人們只是在按照習慣接受這種不合理。

所以說,像紅大哥的公益,緩解的是當下有困難人們的燃眉之急,我絕對要支持;我自己不支持的公益,是政府們在財團束縛下的不作為。


發現談公益的篇幅可以獨立成文了,所以並列一個標題~

反正今天不用出門去浪費時間,來寫三篇徵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這是一篇寫出來騙官方錢錢的徵文,所以請不要抖內喔~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