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热烈 清爽

小说 | 爱的欲望与道德【4】

不过说到底,如果W只是想玩玩,默言也只是想玩玩。

这一天W很直接在TEAM上留言说他很难集中精力工作,满脑子是默言。默言看着信息,心怦怦直跳。她知道这回如果自己没有告诉W自己已经结婚了,她会看不起自己。犹豫着该如何回复的过程中,心还是不能平静下来。

你是在开玩笑吗?因为如果不是的话,我接下来的回复会让我很尴尬。

这不是玩笑话。

你的喜爱让我动心,但是也让我无所适从。事实上我结婚了。希望我的法语有表达楚我想表达的意思。

我明白,我跟你的境况一样。

啊,突然,默言内心居然莫名地大大松了口气。这意味着这段故事不会走向一方无所顾忌地坚持。接下来默言没有再说什么,确实也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只是内心一直剧烈地跳动着停不下来,自然也没有办法想工作上的事情。

默言对很多遇到的事情似乎都会敞开怀抱接纳,然后边走边看。社会繁杂的道德规范对默言的束缚力不是特别大,她善良关照他人,同时也很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有过让她非常后怕的事情,告诫过自己有些事情不要去开始,恐怕是自己不可能承受的结果。在这件事情上,看来默言又背弃了对自己的告诫。

默言没有再回复信息,让W有些担心,怕冒犯了默言,当然最想知道的还是现在她心里想些什么。下班的时候,默言还是如往常一样来到他的办公室道别,这让W悬着的心安放了下来。行贴面礼的时候,W反常地紧紧拥抱了一下默言,默言能感觉出他的情不自禁和想要触碰她的渴望。默言没有反抗。

说开了以后,默言想着让这种情愫慢慢的自然消失吧。这种无根的暧昧仅仅是遥远的感觉,并没有深入的认识和接触,也许对他来说,更只是肌肤之亲的天然渴求。毕竟他们并不真正了解彼此,默言也没有想着要去了解,她喜爱自己与丈夫的生活。有时候她在想,办公室的这种情愫,似乎让她更加有意愿上班,心情也很好,给老公一个愉悦的自己,也没有什么不可。

默言还有另外的一个发现,就是被人喜欢上,自己的反应和年轻时候区别不大,原来人在任何年龄的爱恋都是一样的感受,当然,处理起来的方式肯定会相对更成熟。害羞、心跳加速、期待、不知所措,年轻时候的默言会责怪自己胆子小,为了逃避这种不可控感,常常仓皇而逃,或者反应过度,让对方也很不舒服。现在的默言则任由自己展现这些反应,有时候甚至享受这些反应,并让它们自然而然地过去。

默言不是没有过黑暗的想法,或者自己只是W的其中一个办公室猎物而已,而自己竟然一厢情愿觉得自己魅力斐然,陷入他的甜言蜜语里欣欣然。默言居然想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为什么会喜欢自己这种通常恋人之间会问的问题。但是她的目的更多的是确认自己是不是一个天真易骗的猎物。然而办公室里偷偷摸摸的偶尔说说话,有意无意的碰碰对方的手,哪能问出个所以然呢。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一直以来,默言只是把W当成一个对自己很友好的同事,有时候会跟自己耍闹着开玩笑。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他一直试图引起自己注意而自己并没有注意到 ?似乎有这样的痕迹。不过说到底,如果W只是想玩玩,默言也只是想玩玩。越来越明显,这很可能仅仅是彼此生理的欲望,起码默言是这样觉得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