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热烈 清爽

小说 | 爱的欲望与道德【3】

匆匆忙忙想入非非,尴尴尬尬临阵逃脱。

渐渐地,这种办公室的暧昧让人有了某些心理负担。有他在的场合,默言突然有些无所适从,这种没有办法坦然的情境,会让人失了方寸。默言还是喜欢坦然自若、谈笑风生的自己。最重要的是,默言很喜欢自己现在的家庭和生活,整颗心不完整地在爱人身上,并不让自己感觉快乐和满足,即使只是缺失了那么一点点边角。在这个尘世里,一个凡人到底得经受多少的内心折腾,获得安宁的要被新鲜的感觉动摇,颠沛流离的渴求着安定。似乎某段时间的坚定和信心只属于某段时间。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终究只是童话。西游记里九九八十一难,人生历经磨难得道升天,似乎对人的一生描述更为确切。

这些天的聊天,言语间,默言感受到W在一步步测试着她的边界。她的边界很窄,窄到几句话就不能让对方再前进了。甚至默言常常有意把戴着戒指的手指放在另一个手的上面,要告诉他:你确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我结婚了。就是不知道W注意到了没有。默言又似乎在营造一种情节,一种让自己可以免于被责难的情节:我并没有隐瞒你我有家庭。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都得基于这一基础之上,这就是默言的边界吧。从这个角度看,这个边界又似乎很宽。

没有想到倒是W先自然而然地说起了他的女儿。默言下午休息喝水的片刻,去了他的办公室说说话,说起他挂在办公室的画,他说是他女儿画的。顺势他们就聊起了他的女儿。中间有几个同事过来找W聊工作。默言觉得有些尴尬,害怕出不了几天流言蜚语就在这个小小的办公室传开了。默言还是很在乎这一点的,她不喜欢成为办公室流传的故事主角。天主保佑。看吧,踩着地雷阵边走边看的故事序幕已经拉开了,不管默言承不承认,她都在默认着让事情发展。

然而,当天晚上默言失眠了。这一夜的失眠似乎让默言得以自我确认,明确不清不楚的关系对她是一种束缚。她犯了一个错误,让W抱有希望的错误。不知不觉中,默言放任自己享受了一个不该接受的宠溺目光,也可能将让自己和W在办公室处于一种尴尬里。惩罚就是接下来的时间里,需要让这种莫名的氛围慢慢褪去,同时承受内心对自己的嘲笑。

早上在咖啡间,默言拿着杯子的左手正好对着对面的W,他应该是看到了默言无名指上的戒指,或许他心里面也在想,这个女人结婚了,那就停在此刻吧。默言希望如此。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无从言说,只能默默安慰自己,停下来就好。

匆匆忙忙想入非非,尴尴尬尬临阵逃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