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cheWu
WencheWu

前國際新聞編譯,韓劇、書籍成癮人士。 每週分享讀書心得,偶爾介紹韓國文化。

【追劇筆記】四星推薦!結合人工智慧的職場喜劇—《我把社長解鎖了》

儘管演員都是生面孔,靠著緊湊的劇情,還有集集都超級吊人胃口的結尾,從Netflix排行來看也是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但最後的謎團真的太好猜,理應是最大的「梗」變成「沒梗」不只可說是整部影集的致命缺點,也讓它最高只能獲得四星推薦的評價。

「專門開發人工智慧的公司社長,因為不知名的事件,靈魂被困在手機當中⋯⋯」搭配最近ChatGPT的熱潮,《我把社長解鎖了》應該可以說是誤打誤撞搭上火燙燙的AI話題。儘管演員都是生面孔,靠著緊湊的劇情,還有集集都超級吊人胃口的結尾,從Netflix排行來看也是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但最後的謎團真的太好猜,理應是最大的「梗」變成「沒梗」不只可說是整部影集的致命缺點,也讓它最高只能獲得四星推薦的評價。

單就顏值來說,《我把社長解鎖了》的陣容應該算過高標,但演員的知名度,比起同期JTBC的《愛情的理解》,尤其是對台灣觀眾而言,恐怕只有看過電影《超“人”氣動物園》的觀眾,會對金盛吳比較有印象(而且馬皮大哥到底為什麼可以那麼帥?)。和演技或卡司相比,劇情本身或許才是《我把社長解鎖了》最大的亮點,鋒迴路轉的伏筆,加上一點對於人工智能的反思,都大大增加這部作品的娛樂效果。

人工智能、自動駕駛等,早就已經不是新聞,甚至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實現,而ChatGPT的出現也讓「XX職業將會被取代」的冷飯,又被拿出來一炒再炒,但始終好像沒有辦法切中核心。相對之下,《我把社長解鎖了》中對於人工智能的未來與進化,或許還有趣一點:當機器能夠思考、具有感情後,是否也會變得跟人類一樣難以預測?或者只是變成以另一種形式存在的人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