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海客昨日书——部落生长

马特市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罗拉,写这篇文章是为了介绍海客编辑部,以及我们所创建的主题标签——昨日书。我们决定以海客编辑部的名义发起这样一个部落,来容纳我们无法停止的写作,容纳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生长出来的、难以被准确分类的文字。我们在马特市种下这颗种子,希望它今后能够在这里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这篇文章盘踞在我心头快两周了,但我还毫无头绪。有一天在公交站等车,我想到了自己对这个部落的构想:它应该是包容的、具有公共性的,有温度的。它不是被我想象出来的,而是被我发现的。某天我回忆起为什么把这个部落称之为昨日书,它应该这样被讲述:在一个冬日的午后,因为一句话开始循环一首歌。在这首歌里,我找到了。

 

快听这首歌!
我想用这张专辑的名字来做我们的标签!
昨日书
昨日之书
能被描述出来的事都发生在昨日

 

在这个冬日的午后打动我的歌叫做Sundaland of Mind,专辑的名字是What Happened in Yesterday。简介里说他们是一支来自日本的乐队,Tokyo Blue Weeps,迄今只发布过两张专辑。

 

 

我们部落的名字由此诞生——昨日书,昨日之书,能被重新描述的事都发生在昨日。从今以后,我们会在这里更新以此为主题的写作,也欢迎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使得这个部落真正变得更包容、更开放,更多的人开始书写“昨日”。

 

@Matty 真的是非常体贴和慷慨,已经为我们这种无法分类自己的部落想好了出路:只有马特市才有。

 

如果大家还是不太理解“昨日书”,我可以先尝试举例。记忆,应该算是“昨日书”最明显的写作主题,所有围绕记忆的写作都可以纳入“昨日书”。只要是过去曾发生过的、令你回忆起的一切,你书写它——以文字、以图像的方式——都算是昨日之书。当我开始讲述,故事早已消散,一去不复返。这就是“昨日书”,听起来所有被写出来的文字、被留下的图像,都是悲伤的。但是我们无法停止,无法停止对昨日的追赶。书写昨日,这件事非常地徒劳、非常地一厢情愿,但我真愿意做些徒劳又一厢情愿的事。

 

关于成员,首先是海客编辑部的@吳郭義 @Cerebrater @无法 @Lola @木客 @住在月亮上的doctor @南传尊师Karma酱 ,之后每一个认可并且延伸了“昨日书”涵义的创作者都将成为我们部落的成员。当然啦,我们更希望加入这个部落的人同时也能对加入海客编辑部感兴趣,和我们一起参与编辑!

 

我们的作品形式不限。虽然《海客》是一本纯粹的文学杂志,但是我们希望在“昨日书”这个标签下的写作不仅局限于文学。

 

另外,有必要介绍一下早期由@吳郭義  主席创建的标签——Matters文学圈,我们诚恳地希望各位进行文学创作的朋友在发表自己的作品时带上这个标签,以便于我们能够看到你的作品,将你的作品选进《海客》杂志——我们愿意支付一定的稿费!我们还有一个更功能性的标签——海客期刊投稿。带有这个标签的文章一定會被编辑们看到。

 

关于基金分配,主要用于《海客》发起部落征文活动,或者支付作者稿费,由@海客 账号持有。

 

我目前想到的征文活动有:

 

1.给二十岁时的父亲/母亲写一封信

2.把你的海水寄给我

3.记忆的漩涡

4.我已经成为

5.昨日的雨

……

 

希望大家支持我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最好的方式是加入部落,和我们一起创作。直接影响这个部落是否存活下来的,是点击文章下方的“支持作者”,给我们1个like就可以!

 

不管怎么样,感谢你读到这里,希望你以后也来读我们的文字和杂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