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BL短篇] 大型犬

「好,那今天會議先到這邊......嗯,掰掰。」

男人切掉視訊會議的畫面,拿下耳機,闔上筆電。

他面無表情地往桌下看,對上了一雙帶著詢問意味的大眼。

男人點點頭,「開完了。」

「耶!」桌下的人開心歡呼,放心地低下頭來,繼續躺在男人的大腿上。

「起來吧,我腿麻了。」男人拍拍對方的肩膀。

「蛤,好吧。」

頭靠在他大腿上的人,不情願地鬆開環抱男人腰際的手臂,男人雙腳輕推地板將椅子往後滑動,桌子下的人鑽出桌底。

「哎呀!」

「怎麼了?」正慢慢起身的男人急忙轉過頭關心對方。

「嗷,嘿嘿...我腳也麻了。」個頭比他還高的男子露出了個憨呆的笑容。

「活該,誰叫你這麼大一隻,還窩在桌子下面那麼久。」男人白了他一眼,表情因雙腿發麻而不自覺扭曲。

「是你會開太久了!我想你嘛!」男子抗議道,伸過手來拉住了男人的衣角。

雙腿慢慢恢復知覺的男人微仰頭看向對方,男子微捲的棕色頭髮長過耳下,下巴有一點鬍渣,一雙眼睛正無辜地盯著他。

「明明就在同一個房間...去把鬍子刮一刮。」

「喔。」男子聞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轉身聽話地往浴室走去。

男人看了眼對方的背影,覺得有點無奈,又有點好笑。

兩週前,他和這位鬍渣男還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只是因為當時男子在捷運站的電扶梯上險些跌倒,而男人扶了他一把,兩人就此結下了孽緣。

撿陌生人回家這種行為,男人並不推薦,至於他為什麼這麼做,也許是一時鬼迷心竅,主要是當時男子的表情看起來太淒慘,又差點在忠孝復興站那條很長的電扶梯上跌死順帶撞死幾個無辜路人,本著助人為本的心,男人拉著失魂落魄的男子出了站, 一路進了自己家門。

現在想想,其實是可以把人丟在路邊就好的,不然報警也行,實在不需要撿回家。

「刮好了!摸摸看~」男子踩著小跳步,蹦回男人面前。

還以為撿了個人,沒多久就知道是撿了條狗。

男子雖然精神恍惚,但正常的問答還是可以的,於是男人問出了他的姓名、年齡、住址、工作,以及基本人際關係,男子也乖乖拿出身分證給男人看,兩人正巧同齡。

至於差點命喪台北捷運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太餓了。

這麼說也不完全正確,應該說,剛好在他非常飢餓的時候,男朋友向他提了分手,還把他趕出家門,然而埋頭工作近三天沒有吃飯的男子,別說要消化被分手的事實,他的胃都要自行消化殆盡了。

於是,身心雙雙受到打擊且塊頭高大的男子,在電扶梯上搖搖欲墜的樣子,才會看起來這麼危險,讓男人下意識伸出援手。

誰知道會這麼巧。

男子沒有了住處,但至少不是無業遊民,為了感謝男人的善意,男子點了一堆外賣,不僅吃不完,還塞滿了男人的冰箱。

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男人問了男子之後的打算,對方回答會先去青旅待著,慢慢找新住處。

男人留了他下來過夜。

就一晚,男人說,反正都這麼晚了。

隔天,男子幫男人準備好了早餐,感謝他的收留。男人問他離開後要做什麼,男子說,至少得先去男友...喔不,「前」男友家,把他的行李和生財工具收拾帶走。男人問,東西很多嗎?男子想了想,說他東西不多,主要因為他是做音樂的,器材都很重。

男人說,我去幫你吧,今天假日,我沒什麼計畫。

男子沒亂說,東西不多,器材很重。前男友滿臉不爽地瞪著男人,他覺得很無奈,男子擋在他身前對前男友說,這是我朋友,你態度好一點。

在第三個晚上,男子爬上了男人的床。

要說男人沒有預期,那是騙人的,但男子確實做出讓他出乎意料的事。

他只是抱著男人,像一頭大狗撒嬌一樣,彎曲身體將頭靠在男人的肩窩,如此而已。

男人沒有推開他,大狗的體溫讓他有種莫名的安心感。之後的每個晚上,男子都在他床上,有時只是窩在他身邊,有時他們交換彼此的喘息和液體,男子配合度很高,男人沒有偏好。

只是發現無論是什麼位置,他都喜歡看男子順服的樣子。

聽話的大型犬,男人想。

只是很黏人。

「所以,你前男友為什麼要跟你分手?是不是你太黏了?」

男人躺在由男子構成的人形靠枕上滑手機。

「才不是咧,」男子聽見男人的問題,放下手機,低頭在男人頭髮上親了親。

「他覺得我都不理他,一直在工作。但我明明就有理他啊,只是剛好有很多案子要趕,我也沒辦法啊。」

「案子趕完我都會黏著他啊,但他說我這樣很自私......」

男子的雙臂環上男人。

「我很自私嗎?」

「你喜歡他嗎?」

「喜歡啊,啊,現在不喜歡了啦,我喜歡你呀。」

「確定?你真的喜歡我嗎?你只是喜歡有人可以抱吧。」

「才不是...」男子沒了聲音。

「怎麼啦?」男人仰頭往後看去,男子頂著滿臉的委屈低垂著眼。

「噗。」

男人回身放下了手機,坐起身來,回頭抱住男子,將對方的頭靠在自己的胸膛。

「只是喜歡抱抱也沒關係啊,我沒覺得不好。」

男人感覺到男子回抱他的雙臂相當用力。

「我也沒說不相信你。」

男子抬起臉看他,「真的嗎?」

「真的。」

「我真的喜歡你。」

「嗯。」

「不是因為喜歡肢體碰觸才喜歡你的,是因為喜歡你才喜歡碰你的。」

「嗯。」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黏?」

「嗯~嗯,很黏。」

「但我沒有不喜歡。」

「所以你開會的時候我還是可以在桌子下面抱你嗎?」

「不要太久可以嗎,腿真的很麻。」

「可以,那你開完會要抱抱我。」

「唉,麻煩死了。」

男人說,笑著低下頭,在仰望著他的笑臉上輕輕一吻。

撿了個麻煩的生物回家,只能負責到底了。

<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