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另一個你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傳說,如果你在街上遇上跟你一模一樣的人,那代表你很快就會死。

我本來都不相信這件事,直至我遇上他。

那天我悠閒地在街上走著,突然看到不遠處,有一個熟悉的身影,不,我不認識他,說熟悉是因為他長得跟我一模一樣。

他剛在巴士站下車,看來十分疲累。

我跟在他身後,一直好奇地觀察著,他不只是樣貌身形,就連衣著和飾物都跟我一模一樣。

他似乎是剛下班回家,他走進了一個屋苑,當來到一棵樹下的暗角時,我走上前叫他。

不,我不是叫他,我是喚了自己的名字,我想知道他是不是連名字都跟我一樣。

果然,他回過頭來,甫看見我便嚇了一大跳。

「你……你是誰?」他又驚訝又好奇地看著我。

「你有聽過一個傳說嗎?如果你在街上遇上跟你一模一樣的人,那代表你很快就會死。」我淡淡地說。

他搖搖頭,轉身就跑,我卻從後緊握著他的頸項。

很快,他就斷氣了。

我走進了他的肉身,呢喃著:「傳說是真的,我終於找到你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