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珍惜的,是不是都會在?

(编辑过)

小時候住在屯門,屯門市廣場有個讓很多屯門人懷念的音樂噴泉,走過音樂噴泉再上電梯,是一間Dreyer's門市。

現在香港好像都沒有Dreyer's門市?小時候篤媽間中會帶我去,而我們每一次都是買香蕉味果仁雪糕。

後來那間Dreyer's門市沒有了,音樂噴泉沒有了,家樂福、八佰伴、陽光一代都沒有了,前陣子我想去超市找Dreyer's香蕉味果仁雪糕,怎料卻沒有這個口味,在泰國試過吃香蕉味雪糕,味道也不是那一回事。

跟差不多年紀的朋友說起,她說從來沒有見過Dreyer's有香蕉味雪糕,難道是我記憶錯誤?

小時候總嫌外婆老是想當年,最近我也常常想起以前的事……那些消失的連鎖店如東東雲吞麵、哈迪斯、加州紅、Wendy's、泰林等,媒體每隔一段時間總愛整合一個清單讓大家緬懷一番,而這一年,到底會再有多少商家因捱不住,不幸地成為清單上的一個過去式?那些繁華過的街道,那些曾經健康地活著的人,但願都仍然會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