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短夢多
夜短夢多

Why do I dream so much? / IG|@rrrrrrr._.oss

重新啟動

從最近熟悉起來的朋友裡面,得到了一些寫網誌的鼓勵。

想起了這個被懸置的空間,所以想再試試看是否可以偶而的把寫在日記裡的心情放在這裡。

重新打開這裡,看到先前被我隱藏起來的舊文,看出當時的企圖,段落的安排都非常深思熟慮。覺得很有趣,究竟,我想要透過寫作來得到什麼呢?

2020年夏天我印製了第一本小誌,《睡覺的道德》。印了一百五十本,只有最初在海或擺攤的那個時期,有認真的販售了一下。至今也非常感謝願意在第一時間,用新台幣支持我的朋友與陌生人。

後來,逐漸的失去了信心,懷疑這樣的作品真的可以適合販售嗎?雖然,不曾有人說過它的不好,它也的確沒有什麼不好,也許只是我自己覺得可以印得更好吧?

當然這樣的憂慮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也只有我知道,不只是作品,我常常也希望自己看起來可以更好。不是追求被喜歡的那種更好,而是讓自己覺得自己更好。光是有這樣的想法都讓我自己覺得好笑,不過這種想法就是揮之不去,我想也沒有什麼好否認的吧。

去年,多虧我欣賞的創作者,後來也有緣結識的朋友皓謙邀請,我又帶著被我當成名片隨意贈送的《睡覺的道德》到市集去擺攤。除了皓謙的朋友們,市集上也遇見了其他欣賞《睡覺的道德》的人們,讓我心裡吃驚一頓。

無論如何,我其實都想繼續寫作,但是看到文字與思想找到與其共鳴的對象時,也為這些字句感到快樂。似乎寫作其實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也不再是一件完全孤獨的事情。

《睡覺的道德》當然是我用生命寫出來的珍貴紀錄,雖然前述說了許多不滿意,但我對其中的作品卻沒有這種感覺,每次有人說他覺得睡覺的道德很棒,我都會幸福且自戀的再度翻閱一次,就像羅智成的詩裡面說的那樣,星星躲回被窩,快樂的發現有那麼多人喜歡我。(懶得去翻書,大概是這樣說的)

似乎很多人排斥自己想要被喜歡的心情,我也曾經深感困擾過。但是顯然樂隊的「我只是想要被喜歡」讓我放下這種情結。被喜歡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只要它不是全部的價值感來源,我想應該也沒有什麼需要避諱的。

寫作有趣的地方就是,會發現自己的思緒,若是不控制的話就會越來越偏離,但偏離的正是自由的寫作。從今以後,我希望除了消化生命後的完整思想,如同睡覺的道德這樣的作品,也能透過網誌的方式,寫下也許會遭受批判與不以為然的誠實片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bclid=IwAR3bonHdFTWBIp1E1rN_ED74KYUhvvP-N4d3YmeD0JAI70m5JPbMixaWe04&v=IGdpkUlJQ6Y&feature=youtu.be


世界是溢出來的夢。

IG: rrrrrrr._.o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