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 & Mana
Erwin & Mana

全職自閉閑人,兼職工程頭頭,假日運動員,菜鳥攝影師,桌遊中毒患者,前網癮少⋯女(對 半日偷閒輕歌調,願諸君安好,反正來喝酒吧,梅酒或者威士忌都有,哎嘿。

日常 Nichijou #1 「蛤,要結婚了嗎?!」

日常系列主要圍繞着我們的生活日常,和朋友之間的大小事,大約就和普通的網誌一樣,除了我們自己拍的照片之外,唯一特別就只有我們腦袋裏的悄悄話了。對了,我沒有用錯「我」跟「我們」呢。
先來個人物關係表吼:
人妻 - 年紀比我大⋯一點點的姊妹,外表一開始看上去比較8+9但其實人很好很溫柔,本次的新娘。
人妻老公 - 是一位年紀大我很多可是看起來跟我一樣年輕的長輩,他比較忙工作所以很少跟他接觸。
護士小姐 - 年紀大我一歲的姊妹,看起來很小孩子可是喝酒很兇,是可以喝半瓶威士忌面不改容的狠人。

日常 Nichijou - 西營盤一間不錯的日式西餐,不過記得一定要先訂位!

我不太喜歡社交媒體,年輕的時候我曾經從事一些比較灰色地帶的工作,其中從社交媒體「借用」大家的數據資料也是工作之中,所以我很早前就已經明白我們根本就沒有私隱了,在我看來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不要用社交媒體,典型的沒有腳趾就不怕被蛇咬了。

這個狀況自從瑪娜出現了之後便更加嚴重,用她的說法就是:「維繫友誼不是看別人的帖然後贊好就搞定的事情,過度沉迷只是欺騙自己活在別人的生活裏面。」雖然我覺得完全不碰只會令自己社交脫節就是,但某程度上這是我們少有達成了部分共識的議題,這也促成了我們比較熱衷於現實的社交活動。

所以跟我比較親的朋友們都習慣了我這種慢半拍的生活方式,如果有什麼比較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直接通知我,畢竟我基本上是沒有可能追到他們的限時動態的吼⋯

人妻要結婚的消息,我大約就遲了幾天才知道,而且是護士小姐跟我逛街的時候,問我會不會預定去他們婚禮,我才好像太陽從西方升起一樣:「蛤,要結婚了嗎?!」然後當場被賞了一個白眼,馬上翻了一下IG才看到人妻老公的求婚片段。

有時候感覺自己就像一個生活在現代都市的野人,雖然我覺得這樣重要的消息單純放在社交媒體讓全世界自己看的做法感覺有點兒戲,不過我清楚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就是,「現代人」一早把社交媒體刻進他們的DNA裏面了,怪怪的是我們這個「野人」沒錯。

過了幾天之後才收到人妻的直接通知,身為一個「野人」當然不會口頭上說恭喜然後打哈哈就算了,馬上約了準夫婦們出來聚會正式恭喜他們,再送上訂婚禮物,順便八掛一下她們未來有什麼打算,很老實的說,其實我之前是覺得他們這輩子只會維持情侶關係,他們看上去就像那種不婚不育主義者,尤其是人妻老公曾經結過婚,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改變了他們的看法。(護士小姐半路加入了,是不是酒鬼吼)

大約就是這樣吼,圖源:https://espahk.com/

禮物最主要是以心意為主,畢竟她們夫婦也不缺什麼就是了,所以選了 Esp. AGAPE 的大理石香薰蠟燭 ,我們比較喜歡藍風鈴,有一種充滿活力的氣味,另外藍風鈴的花語是「永遠的牽絆」和「感謝」,算是對她們的祝福啦,而且大理石樽、木芯、冰花蠟,文青感滿滿呢!有機會的話,以後再分享更多香薰的知識給大家吼!

至於聚會的地方定在了一間日式居酒屋,地方很小不過很有氣氛,而且離我上班的地方比較接近,畢竟他們現在就處於休假狀態而且有車子吼,就方便一下我吧,嘻嘻。


太吉 - 位於堅尼地城的小巷裏,附近有很多酒吧,疫情之前基本上可以見到每日都是人潮爆滿呢。
其中一個很喜歡這裏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裏的裝修風格很像日式電視劇裏面的居酒屋小店,我想愛美麗小姐應該也蠻喜歡,有機會再介紹她吧。

直接來正題吧!不過講故事怎可能沒有酒呢,嘻嘻。

「為什麼那麼突然吼」

「是不是奉子承婚了!」我們得承認這是當下得知消息之後的第一個念頭,就單純覺得沒理由一點風聲都完成沒有漏出來吼,明明上個月人妻老公還在忙居委會選舉的事情一副事業為上的樣子然後就突然說要結婚,而且是4月婚期這麼趕欸,我們就在腦補到底是不是有小孩了,所以得趕在肚子變很大之前趕快搞定⋯

而且那求婚儀式,瑪娜一直在吵超沒誠意又老套,老實說都快2022年了居然還會發生這種流程(詳細當然不能寫!不準敲碗!)⋯的確是比較缺乏驚喜沒錯。如果可以的話請訂個小房間、布置一下細節、不要請任何人包括親朋戚友不要搞高調、不要戒指放食物、不要自己唱歌(除非很好聽)、最最最重要是驚喜感不能太重,最好給女生一點心理準備,否則就只有「驚」沒有「喜」了,反正公眾場合是一定不成⋯總感覺如果我真的是女的一定會很難搞。

準夫婦就沒有很詳細跟我解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人妻老公說「覺得時候到了,於是就做了」,我自己對這句的解讀是:「到了該繼續前進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感情經歷,所以我不太確定,但我羨慕她們擁有這種繼續前進的勇氣,畢竟現在香港的生活實在有太多不確定性,不是所有人也願意繼續在這裹⋯「前進」。

不過她們也是很配的啦,也只有人妻老公可以讓人妻像個乖寶寶一樣呢(平時她就兇巴兇巴的),我是很高興她們能繼續走下去,不過總感覺結婚之後人妻會被吃得死死的,嘻嘻。


很好吃的豚肉腩!不喜歡吃脂肪的也一定要試試(抱歉我只有帶27MM的鏡頭,有點太近失焦了。)

婚禮什樣搞

在香港結婚和台灣最大的分別就是,我們基本上不用搞太多什麼傳統的東西,連我們的老人也不太在意(還是有人會在意啦,少數,原居民為主)當然一些基本的禮數還是會做足的,例如過大禮呀、戴金呀,至於什麼訂婚不能過半年、進門公婆不能對眼、同心椅、新房三個月內不能沒人睡、丟扇子呀,我們基本上是把他們送進我們的歷史文物庫。所以有時候我都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會玩,尤其是寶寶滿四個月的收涎餅乾,我第一次看到真的傻眼,果然儀式感是提升生活質素的最佳方法嗎…

另外這些年疫情的發展,很大程度上永遠地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習慣,但人類總不能因為疾病而不結婚不談戀愛吼…於是婚禮的模式也在變化,什麼只辨婚禮不辨婚宴、午餐婚宴、又或者乾脆只做公證其他什麼都不搞也好像比以前更令人接受了呢。

因為我印象之中人妻父母是屬於比較傳統的長輩,而且家中也有老人,所以程序上希望能滿足家人的心願,不過上頭戴金等等會一次過在拍婚紗照的時候搞定,結婚當日只走西式,沒有伴娘伴郞(我不用煩我到底是伴娘還是伴郞了吼)沒有司儀,婚宴只穿一套不穿裙褂,所有東西全部超極簡化,如果不是人妻老公是商家需要多多維繫關係說不定連婚宴也不搞了。

所以她們目前要煩的只有婚紗樣式、婚紗照(已經拍了一半)、婚禮場地(可能介紹我家牧師給他們)、婚宴場地(人妻老公有錢有人脈不太是問題)、還有到底請多少人(目前結論是十枱左右)。


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牛,我和人妻一至認同剛認識的時候吃的封門柳好吃多了。

要生幾個欸

人妻跟我說她想生三個,我傻眼。

到底是我不懂姊妹在想什麼還是突然發生了什麼事讓她母性大發了,我印象中的她可是那種最多一個最好不生的現代女性欸…

既然決定了生三胎,那麼產後的坐月就很重要了,可惜我們這邊沒有太多月子中心、產後復原之類的服務可以選擇,陪月員的質素也參差不齊,我們身邊也沒有什麼朋友比較有經驗,唯有見步行步吼…

不過目前來說還有一個問題比較嚴峻,就是他們兩個希望能趕得及在虎年先生一胎,可是又不想在結婚之前肚子顯出來,目前的婚期定在四月所以他們一定要在三月期間中靶否則的話寶寶就來不及虎年出生…我想到都覺得壓力很大…


結論:吃氣氛可以,肚子餓的話真的不要選這家,性價比普通。

大約就是這樣了,剩下的就是三位家庭主婦聊日常聊做菜聊聖誕特價的護膚品然後男人(人妻老公)自己喝悶酒。本來人妻打算約好我們和其他人,27號去她們家作客慶祝聖誕,不過護士小姐要輪班,所以只好下年再約了。

2021真的不是一個好年,快點過去吧,我很累了。

下一篇預定是流浮山攝影,應該會是短文,照片才是主角,諸君晚安。

流年似水,越老越快。
討厭今年,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

——————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在假日跑去流浮山拍照的白癡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