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微】活著

「相信我,妳沒有」
Photo by Anthony Tran on Unsplash

睡前,我忽然想起另一個女作家。

於是又輾轉難眠。

她在30歲生日前一晚上吊自殺時,人們也說她是文壇的明日之星。

時光悠悠,那是2003年的記憶,因為奇摩交友這個神奇的平台,我和她有過幾次私語。和初戀男友分手後,很痛,讀她的文字,更痛,那年冬天過得極度混亂,自暴自棄,菸酒葷素生冷皆不忌,她安靜多了,只是靜靜在手腕上一道一道的劃。

「嘿!醫生說我有憂鬱症,還說要開藥給我。」

「別擔心,妳沒有,相信我,妳沒有。」

「為他自殺值得嗎?」

「不是為他,不是為誰,就是我,活不下去。」

一個熱心要搓合我們認識的女孩和我和她約要見面,約了一年多才訂下日子,終究沒見著,她自殺了,另一個女孩也是。

她們離開的一兩年後,我在德國迎來人生最孤獨的時刻,「相信我,妳沒有」,在意志最薄弱的時候,會反覆對自己這樣說。還好,我活下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流離城事慢半拍。

於琛琛

【停止經營】一個大齡女子移居多元文化之城Toronto、並重新踏上學術之途中的所見所聞和反思。文章產出偶爾慢半拍,希望能定期發送週報介紹書籍和好文,卻往往失敗。

3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