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人算不如天算

之前說過我在這個暑假有一些目標和事情想做 , 提到說 我之後想要考一個工程師執照的考試 , 所以我在這個暑假決定到學校修兩門課 , 這兩門課都是跟我要考的工程師執照有相關可以幫助我準備的課 , 可是學校暑期修課有一些規定 , 其中一個就是 :" 如果選擇課程並且繳費的學生人數沒有到達15個人 , 就會停止開辦課程 "

我那時的想法就是 : " 我都選了兩門課了 , 這兩門都有跟我想的相關 , 應該不會那麼衰吧 ? " 我不知不覺下了這個Fiag給自己 , 之後學校發了一個通知信給我 上面就寫著 " 未達到開班授課的指定人數 , 所以以下課程停開 "

我慢慢地看 , 我就看到了 .. , 我選的那兩門課一門都沒辦法開 , 我感到很難受 從學期末之前到現在 , 因為疫情的關係 暑假的打工不太好找 , 所以我暑假除了自己學習之外 老實講 , 就真的沒有甚麼事情可以做了 , 到現在宅在家裡兩個多月 , 哪都不能去 我喜歡騎車出去亂晃的人 , 也沒辦法出門騎車 , 當我知道課沒辦法開的時候 , 我的心情很悶 就在想著 " 那我這個暑假到底要做甚麼 ? "

正當我焦慮的時候 , 在我系上有一個同學發訊息問我 : " 同學 你有要上那門暑假的課嗎 ? " 我看到的時候我沒有甚麼太大的情緒 , 只是如實回答 : " 是阿 我有選兩堂兩堂都被退了" 他又接著說 : " 我想要選其中一堂來上 , 因為我滿急著那門課的 , 不過因為人數被停了 , 所以我想要找一些人可以來補人數上的差額 " 我看到他的想法 , 內心感到激動 , 我本來也有這個想法 , 但是因為差了五個人的價錢 , 想想應該不可能會有人願意吧 就沒有做這件事情 , 但是看到有人願意做 , 怎麼能不跟呢 ? 我就抱著這樣的想法 答應了 , 雖然最後多了 一些錢 , 但是還有另外一堂被停開的課退費 , 心理也就沒有那麼擔憂了 , 我對於上那門課是滿堅定的 , 因為那門課關乎我的目標 , 看到有人想要一起 , 當然就幫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