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總有段時間衰運接二連三

馬祖同事回娘家一周,人還在馬祖就寄回四箱當地特產,其中兩箱還是冷凍。同事這趟回馬祖的行程一波三折,原本訂好機票,當日北上搭機卻只得該班機「因霧取消」,再辦好捕候位之後,卻只再起飛一班,然後決定捨飛機,趕緊補位買船票,而船票當日只能現場候位購買,抽好補位號後,先去基隆廟口夜市填飽肚子,晚上八點才買到船票,九點登船時點開船,終於趕在她母親生辰當日早上六點登島南竿,總算順利為母親慶生。在馬祖也接連幾日大霧,又讓同事擔憂,持續大霧也沒飛機起飛,如何回台灣? 幸好在馬祖最後兩日天氣大好,同事趕緊按行程搭機回台。

回來上班第一日,就拿了一則簡訊給我看,是我那身體需要休息的前同事傳的,原本前同事都會傳簡訊給馬祖同事母親賀壽,今年說是家中有事不方便傳,馬祖同事有點擔心,會不會是她公公走了? 幾番詢問後,前同事才回說是自己公公逝世尚在孝期,不方便為老人家祝壽,沒想到下一則訊息更讓我們傻眼,前同事的母親被計程車撞上傷重住院。

我說前同事好不容易經歷她老公的單身大姊罹癌治療、自己老公罹癌治療,均告一段落後想說自己可以休息,不料又來喪事和家人住院,我這位前同事似乎衰運連連,至今沒能讓身體好好休養,當初說的讓她「休養生息」,現在看來依然沒能休息的還是她。

我覺得,人生似乎有種輪迴機轉,順利好幾年,就會遭逢多事的一段時間,在前同事的遭遇裡看的分外清楚。我記得有一年,她的父親腎臟功能出問題,到了需要洗腎的境地,沒想那固執的老人家怎麼也不接受自己需要洗腎的事實,幾乎在一場家庭革命後老人家才接受,沒過多久前同事的大姊也病倒,一樣需要洗腎。那時候前同事孩子尚小,剛進校園的孩子總是容易被團體感染生病,前同事一接到老師電話就得立刻趕去接孩子,又得看顧父親和大姊,那段時間的奔波,我們在一旁看了都擔憂,同事能不能撐下去。但那段時間過後,一切似乎都順利行進著,前同事也放開緊皺眉頭再展笑顏,十多年後直到去年,才再面臨多事之秋,但我相信現在的前同事,心理狀態已經更加堅韌,人生總有艱困時,可未來平坦還是可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