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七日照 - 山景

第五天了,再兩天就完成日更七天,也完成我在馬特市的紀錄,從未連續日更七天,翻翻自己相簿,就用山,來做今天主題。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你喜歡什麼?

山景的拍攝,也是個學問,除了要有雲霧的配合外,呈現山的壯麗是門大學問!更是門重要的功課。

手裡只是台老相機,鏡頭也只有四隻,兩隻變焦鏡,兩隻定焦鏡。

變焦鏡的意思就是鏡頭可以伸縮。

定焦鏡的意思就是鏡頭長短固定。

這是我想到最直白的解釋^_^


就跟上一篇一樣,掌握山景的拍攝實屬不易,對我來說,但是為了完成這七日照,厚著臉皮也得分享。

重點是,這裡的朋友們都太捧場,給了我太多鼓勵^_^

現場看更壯闊,不知是否是手機畫面太小?還是本身鏡頭不足的問題,一樣感覺不出那種壯闊,主角是日月潭~嗯嗯...不是,是旁邊的集集大山,呵


這兩張也在南投拍的,第一章是後尖山,一張是在貓纜山拍的,因為登頂時約在中午,陽光很強,俗稱很硬,所以拍不好,下面幾篇會提到拍照的天然輔助,陽光。


茶園,為何出現茶園?因為這是在雲林太平山拍的,既在山上,那就屬於山景。


補上上山時的來時路,這也算山景^_^


有時候拍不出山的雄偉,那就用配角來襯托,譬如建築物。


這是我唯一爬過最高的山合歡山,三千多公尺,這個山景是最優的,有雲海有景色,當下看到,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最後兩張算是台灣的特色,火炎山和小油坑,就賞圖~呵

..

..

..

完成了第五篇,還有兩篇,繼續加油~~

如果是攝影先拜,原諒我的班門弄斧才是!

..

..

..

..

..

..

..

..

補上昨天忘了上傳的黃昏,我覺得蠻像浴火鳳凰

...

..

..

..

..

..

第一篇的微距看到微笑的花

這一篇看看微笑的貓來結束這篇

謝謝收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第五篇了,也是第五天日更,我在想當七日照結束後,是否有人持續寫出七日音樂、七日日記、七日繪畫、七日評論、七日運勢、七日花朵、七日感想...或是更多的七日^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