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我來給你請!

很久沒寫這些,其實我有一堆,只是,最近懶得複製貼上~

上一篇的領導統御,朋友們的想法和意見我都收到了,說真的我的問題居多,因為我的個性,老實說,要改也很難,自己種的因,就要承受這果。

翻了翻我的店務日記,特地複製這篇,正好有些些相關,就分享出來,賺賺拍手,賺賺coin~


晚上,有一個男生到店。

起初,他算是是一個從澳洲來的人。

因為一張千鈔污損被我拒收而臉臭。

因為載具沒刷到發票跑出來而發怒。

因為很多表現,讓我覺得他肯定是從澳洲來的~

因為如此,我待他就是一般客人,做好本份工作外,就沒有其他交集!


有個女生,進店來總是笑嘻嘻,很有禮貌。

因為她也是從事服務業,所以她會將心比心。

「大哥,他說要借籃子,他卻把車子開走了!」她跟我這樣說。

我趕出店門口,對方車子就這麼開走..

「我沒帶袋子,你籃子借我,我放完東西,馬上就還你。」

這個女生,排在這位男士後面結帳,聽到對話,看到這男士沒還籃子,馬上提醒我。

就這樣,我跟她就熟絡起來~


有天,這一男一女一起進店!

我依舊跟女生打完招呼。

女生跟我介紹:

「哈囉,大哥,這是我男朋友!」

從那時候起,這男生就開始跟我熱絡

什麼都聊。


可是,對他第一印象已經扣分。(還記得我寫過的一篇心如止水系列,李董嗎?)這名女生就是李董本人。

前情回顧:

「妳先幫我出,薪水發時我再還妳」

「不用買那麼多,夠吃就好」

最後都是這女生刷卡買的...


最近,這男生開始聊轉換工作後的處境,聊到他被職場上學長欺負,劈裡啪啦說了一堆,抱怨公司對待他不公,學長聯合欺壓他。

連續幾晚,他依舊很努力的抱怨,說到有學長離職,因為職場的不公,又是一樣的話題,一樣的重複,算一算時間,他新工作到職不到三個月...


前晚,他進店。

在櫃檯跟我說:

「不然,我來給你請..」

「如果我夠錢請,我就不會那麼辛苦!看我都在站班。」

當然,我是很直接的回絕。

因為那個口氣....

現在的人,也包括我自己小孩,往往忘了禮貌的重要,熟絡,並非代表可以隨便呀,我常跟小孩說,不能因為是家人,說話就沒禮貌,就隨便。

更遑論,求職,怎會用這種口氣?

「不然,我來給你請!」

突然有想回答:

「不然,你來開我來給你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門市,形形色色的客人都有,原本停滯更新,這類主題沒有專業,就是一般記錄,怕大家棄嫌,所以停滯;可是,看到彈琴的喵還有一些好朋友提到,她又在更進,所以,今天,繼續出刊^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