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我領導統御有問題...

里長伯的個性,助我?還是害我?

領導統御,很正式的名稱,卻是我牢騷的開始...

目前歷經的人生中,有幸的我曾經做過公務員,做過台商,做過工程,做過超商,做過工地...曾經是員工,也曾是僱主。

員工生活就不提,切入正題的領導統御:

在上海做過一群人的老闆。

超商時,曾是幾位學生的老闆。

任職建設公司時,在公司與工地之間奔波,做橋樑..

看似經歷豐富,但卻都沒有好的結果。

沒好的結果究其因,就是我自己!!


曾經九年的工作時間沒有勞健保,還低薪高報,每年還得自費繳稅,休假不正常,除夕夜當天做到下午五點,薪資沒準時發,血尿掛急診時還接公司電話,名義上公司老闆只一個,但他們全家族的人都可以命令你做事,做的事還不是公事,舉個例子,三天三夜都說不完...¯⁠\⁠_⁠ಠ⁠_⁠ಠ⁠_⁠/⁠¯

就因為做員工時遇到很多,當自己曾為僱主時,就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那樣的僱主。


記得在上海經商時,員工收到第一個月薪水,他進辦公室說:「您給太多了..」

當時我怎麼回應?我忘了,只是我記得,那時經商以失敗收場,孑然一身回到台灣。

當時員工哭成一團,尤其是那些安徽、河南來上海謀生的異鄉人,他們說:「我們可以一個月不領薪水,大家一起撐。」

我笑著說:「一個月的房租當時人民幣是八萬的樣子,加上人事費用,我一個月的開銷就要就要五十萬台幣以上!實在是撐不下去。」


超商時,記得我寫過,簡單,簡單到了極點,因為長期大夜,因為沒有利潤,所以在合約到期時,我選擇了不續約。

「大哥,你為什麼不做?」

「因為沒賺錢,因為我想好好的睡一個覺在晚上!」


在建設公司時,負責在工地與公司之間奔波,完全對營造不懂的我,很辛苦。那時公司營造是發小包,工種都自己發包做~

「你代表公司要有威嚴,不要對工人那麼客氣,你很大,他們要巴結你才對!」這是當時老闆對我說的。

「我們做營造的,工地主任只會在工務所吹冷氣,賭博,你不一樣,會跟我們一起做。」

我的回答:「因為我不懂,要學,從做中學最快~」


其實...

上海期間,對於員工借支,通常我都不會拒絕,尤其是他們手頭緊的時候,所以在沒有盈餘之前,我是一直支出。


超商時期,一樣把自己上大夜的薪資,用來多聘請幾位工讀,讓每一班都有兩個人當班,在那時,一班請兩個,還有假日工讀,員工上班就是相對輕鬆,但,人事開銷又佔大宗。而員工並沒這樣珍惜,只是更會摸魚..


在工地,因為自己的好說話,工期的安排上,我常會盡量溝通,讓每個工種都能順利接續,可是累的就是我,工地工人不是塑膠做的,又因為工地的辛苦,脾氣容易暴躁,溝通上得費很大的勁..


三個職位,在外人眼中或許亮麗,可是因為個性使然,想苦人所苦,所以把自己放在後面,犧牲的卻是家人,這次又走上之前的路。

志玲交代:「不要像以前一樣,什麼都替人想,你有家庭要養,身體要顧,好嗎?」

因為我的承諾,我們又走入了超商生活,而之前配合的妹妹自願回來幫忙,我還很驕傲的跟志玲說:「種的善因,得到了果!」

那位妹妹的幫忙,讓我之前卡班的辛苦得到緩解...

可是...

...

..

每個月總會出個幾次包,包含跟客人爭吵,先不論對錯,我找到客人並跟他致歉,請他體諒,回過頭跟職員妹妹討論她的處置方式,如何才能更委婉妥善?我的有些小週末趣談,就是寫給她看的。

每次出狀況,每次幫她善後,雖然是老闆責任,可她越來越習以為常,因為我不講重話,不發脾氣;最近,上班前她才臨時發賴,說她不舒服要請假...

「你又跟之前一樣,每次都說好,結果累的是自己...」志玲這樣跟我說。

今天才星期四,她有兩天都說要看醫生,而臨時請假。


寫這些算是抒發也是懷疑自己帶人管理的問題,自己曾經遭遇過的苦,不想別人也遇到,可是,這樣也沒比較好?

我常想,為什麼我都沒遇到像我這樣的老闆,這是我唯一的慰藉了~

說完

還是要卡班

呵呵..

..

..

..

..

..

..

..

..

..

..

..

..

這是什麼彩蛋?

各位有看出來嗎??

..

..

..

..

..

..

..

..

其實是我發錯照片

哈..

..

..

..

..

..

..

..

..

..

希望大家錢一直搬

一直搬^_^

..

..

..

..

..

..

..

..

沒了

謝謝收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想不出任何詞語,只能說謝謝支持,感謝再感謝,讓我知道里長伯還是有人支持^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