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澳洲來的客人

今天不是小週末,過了今天大家就放假了~

你們一定知道

並非真從澳洲來的客人

而是奧客


「金斯頓來了沒?」

「不好意思,公司斷貨,不能訂!」

「我在小七都買得到,你們都不訂!」

然後對方就是一窩蜂的情緒發言,繞著『別家店都買得到這句話』。


突如其來的謾罵

我的情緒也上來

準備跟對方爭論

是一旁志玲拉住了我


「退12瓶米酒!」

「麻煩您放這籃子!」

「你要點啊!」

「沒關係,跟我說數量就好~」我已經把退瓶錢放在桌上了。

「你要數啊!」她鬼打牆的說。

「我還要買12瓶。」

然後

對方突然說「你要服務啊!」口氣之差。

一樣

我的情緒又上來

「對不起喔,對不起喔,我的錯,要給你服務!」

我用反諷來應對

可是對方沒聽懂

就這樣讓我越過櫃檯去拿

那時候的我正在忙給其他客人結帳


記得我寫過

好客人?壞客人?

不管我的修養再好

無來由的謾罵跟要求

很抱歉

這類的客人

我就走認為是壞客人

以禮相待

我做不到

我只會把妳們當成是過客

妳們把自己的格局給弄低了

一包煙

米酒

就讓妳們脾氣大發

慶幸的是我還了上輩子可能辱罵過妳的前世債


那人走後,排隊結帳做餐飲業的常客對我說,他當下想幫我回答:

「請問,他們有收妳服務費嗎?服什麼務!」

只是突然說話會製造你煩惱,所以他閉嘴了!

有個很大連鎖超商

他們職員都會說

「我們是零售業,不是服務業。」

我知道要完全區分

是困難的事

可是

人跟人之間的互相尊重是基本的

花錢當然可以是老大

只是老大容易被抓去關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小週末變成週末,會不會以後變「每月」趣談,然後變「每年」趣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