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要五毛給一塊?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老太太,個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步入正題之前,聽個兒歌吧^_^

晚上,會有位客人進店買啤酒,在他下班後。

他是在大賣家上班,平常會在水電行工作,大賣家屬於斜槓、兼差工作。

照他光顧時間,我猜應該屬於打烊班。


「這是今天我賺到的!」有時候他會拿十元幾枚來買啤酒。


「賺到?」我狐疑地問。


「推車上客人的十元忘記拿,或是賣場地上撿到的零錢...」


也因為他的回答,更加確信他是做收班工作的。


偶爾,他也會抱怨大賣家的工作!

不過,他還是在大賣家繼續做正職之外的兼差。



某晚,他依舊買了48元的台啤玻璃瓶。


他丟了一堆零錢就走,因為他有發票載具,只要付完錢,他就習慣轉身就走~


我數了數,49,多了一元!


當下趕緊出門還他錢。


他笑笑說:

「想說多的就算,你還專程還我」


「不行,多少就是多少,不能多也不能少,這是我們工作!」


於是,他又進店買了條巧克力,嘴巴念著:「乾脆花完他」。


不論,也不推測,這零錢是否又是工作中撿到?還是他自己的?


起碼,在他面前,我是抬頭挺胸的!


這個經歷,我是來勉勵職員,收銀要的就是剛剛好,有多有少都不正常!

做人要對得起自己~~

..

..

..

..

..

..

..

..

..

志玲說:「幾塊錢你也可以寫一篇,職員不會理你啦!」

..

..

..

..

..

..

..

我說:「我要對得起自己,起碼我有教,聽不聽,不在於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又來到小週末,再撐幾天就放假囉!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