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有心?無意?

一個動作,讓我陸續寫了幾篇,這篇是第一篇

有時候站在櫃檯

看的到是人生百態

有些人進店臉是臭的

有些人進店帶著微笑

有些人進店面無表情

有些人進店是碎碎念

看每位客人進店時的表情

我會試著推測對方心情

純屬自己的另一種喜好娛樂

今天

想說說付款時客人的行為


從付款中去觀察人性


從以前超商經驗累積

遇過某些人拿錢付帳時

是雙手遞給你

此時臉上表情無論是臭的還是微笑

雙手遞錢這動作

就足以說明一切

他們應該是有心的人

其實這些人臉上往往不是臭的

雙手遞錢外

嘴裡還有會說謝謝的

「謝謝你,那麼有禮貌?」

有天我跟會雙手遞錢又說謝謝的客人問

「沒有啦!因為我也是做服務業的!」

同理心

讓他去回應雖然不屬服務業但又被歸屬服務零售業的我們

原來如此


不過

將錢丟在櫃檯上的也不在少數

很難想像怎會將錢丟在櫃檯結帳

但真實世界真的有

或許因為之前疫情關係

錢放在我們手上

怕接觸而有所顧忌

可是

丟錢這事

我覺得已經有高下尊卑的意涵在內

我們做買賣

銀貨兩訖

我們賣的是貨品

而不是尊卑

近期

台灣風氣被誤導

花錢是老大

這觀念被那些王X集團

或是日式風格給加重

服務

並非跪下來

而是盡量親民才是

跪著服務不代表就是好服務

側面了解我知道

丟錢的某個人

職業是開麵店

卻沒了同理心

又把自己身份無形中提高

這樣的行為

有心還是無意呢

不管如何

我們選擇做前者

而非後者

在我們也享受到別人服務時


這篇文章

其實也是分享給店裡職員

因為我觀察到

有時候他她們找錢

也少了同理心

放桌上

或是單手不用心放

這也讓客人有了相同反應

用這篇來跟她們分享

也警惕自己


志玲說

現在年輕人看不懂你寫的

隱喻對她們來說是不痛不癢

可是

起碼寫給她們看

我是有心的^_^

..

..

..

..

..

..

..

..

有彩蛋

好像迴響不若以往

呵呵

那就這樣結束吧

..

..

..

..

..

..

..

..

封面都是moonshot AI作畫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第三篇了,拍手數每況愈下,不過還是要寫,呵呵。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