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非跑步?賭氣!

Red
·
·
IPFS
·
阿杯,其實很喘很累...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拚搏著人生。


年輕時跑步,速度不想輸人,會追求速度。

中年後跑步,速度變次之,主要是速度也拉不上來....

現在,健康流汗至上,不跟自己身體過不去。



某日,依舊跑在依舊的路線上........


「........慢...........吧...........」後方隱約有著這聲音。

少了比較心,加上原本我就是跑在路邊,不會阻擋到其他人前進的路,所以對後方的聲音聽而不聞。


只是好像兩組腳步聲,推測應該有兩個人。


「太..........慢........」我又隱約聽到這聲音,聲音很喘。


兩個年輕人,穿著跑鞋,跟在我身後。


很久沒生出的比較心,不自覺從八分速拉高到七分半。


年輕人依舊跟在後面。


很久沒測試自己速度,應該說很久沒跟人一起跑.......


七分半,再拉高至七分速,喘息聲有稍微變小,腳步聲也跟著變小,表示距離應該有拉遠。


速度放慢後,聲音又拉近。心裡小惡魔浮現,我剩最後四公里,也想考驗自己,速度拉到六分半,聲音一直拉不開,表示年輕人緊追在後。


八公里的設定里程結束,我開始放慢進入收操速度。


後面傳來

「跑慢一點啦...........那麼快會死...............」


「人家阿杯都可以這樣跑了,破肖年.......」


「這種阿杯才可怕......還沒穿鞋耶.............」


原來,剛開始的慢一點,我少聽了跑這個字.......


原來,我的速度可以拉到六分.......


後年年輕人經過我身邊


我跟他們說:「阿杯快死了,跑不過你們。」



比較,在每個地方都會「出現」!


比快慢、比強弱、比高矮、比胖瘦、比財富、比地位....比都比不完,可人類卻甚好此道,為了一口氣,贏了就有成就感。


可是,沒人永遠站在頂峰,比是永遠比不完。

跑了快二十年,我才體會何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當別人從你旁邊掠過,心無旁騖只看到自己,自己也不跟自己比,我想這才是跑步的真諦吧~


很久沒分享跑步,這星期就來這一篇吧,雖然拍手換不到亢,還是請大家多多拍手在馬特市~




後話(這是一些朋友採用的文風野人、特洛伊跟著野人,我來跟著特洛伊跟著野人效法一下)


那年輕人應該也三十多快四十吧,居然叫我阿杯..........嗯嗯~光頭果然顯老~













這是遠在澳洲方格子文友送給momo親手織的帽子^_^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Red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跑步非跑步?累嗎?

從磅薄到滂沱....

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