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烽火水邊營,鬼哭人悲夜夜聲。

Red
·
·
IPFS
·
這是一個染髮的故事!

之前,@小鹿斑比 小鹿提到染髮二三事,我在留言回應,我也有過染髮經驗~

什麼??光頭染髮??是直接將頭皮塗黑??


錯!我也不是一生下來就禿頭,當然是我有頭髮的時候...


如果你們看過我九二一地震那篇文章,當時因為機緣,臨時成了民意代表的助理,在災區幫忙聯絡救災事宜,甚至進災區幫忙救災。


當下,手機通訊訊號完全不同,但我的小海豚就是能通,就是那麼奇特。那時打過給消波塊ㄧㄢˊ家和嘉義涼蓆大王ㄗㄥ家,調直升機救災,當然不是我講,是民意代表用他的人脈在請託,我只是提供手機。


金巴黎社區,當時的新聞媒體都聚焦在大里王朝、東勢王朝,其實金巴黎社區是單一災區最多死傷人數的地方,聯絡事情之多,雖然後面訊號通了,但,民意代表還是習慣用我的手機~


身上只有兩顆電池,所以晚上十二點後就會關機,早上五點再開。


這段時間就是充電時間。


慢慢的,兩個星期過去,救災告一段落,就剩安置和拆除工作。而我也養成習慣半夜關機,早上開機。


救災結束,我也回到工作崗位,縣政府。某夜,我騎車回家拿東西,經過開始拆除的金巴黎大樓。


手機開始響,順手按了接聽,電話中沒任何聲音。

「喂!.....」

我看了手機,手機是關機狀態....

「應該沒電了!」我按了開機按鍵,手機還有一半的電量....於是又關了手機電源...

回家拿了一些東西,經過金巴黎,這時候是十一點多,電話又響。

我,確定關機了...

雞皮疙瘩佈滿全身,用最快速度離開!


我把這經驗分享給一個救難隊的阿弟。

「這個...有時候不得不信!」他這樣說。


「我不信,晚上再來一次,我跟你去!」另外一個人回答,他是真的助理。


當晚,我們騎著機車過去。該名助理一直跟我說

「現在訊號很亂,搞不好電信公司秀逗!不用想太多~」

「嗯嗯,或許!」

手機響起,我們兩個都嚇一跳。

「手機有關嗎?」助理這樣問我。

我點點頭。

「喂,!喂!」他很認真的對著手機說。

我停下機車,接過我的手機。














我打開電池盒









我裡面甚至沒放電池.....



兩個人瞬間安靜,騎著機車快速離開...



當中有幾次晚上經過,依舊如此,索性不關手機也不接聽!!





雖然我寫的輕鬆,可是那莫名鈴聲和電話,當時,真的驚恐了我。


那陣子,回辦公室,整個人都累趴,同事們也知道我還會在金巴黎附近幫忙,加上民意代表有跟上面打過招呼,所以,我總是在辦公室找個角落躺著睡覺,科長,局長也沒說什麼,只是怎麼睡,臉色怎麼差?精神一樣不濟!


有經驗的人,一定會說,我被煞到了!


曾經在電話響時,當場隔著黑夜廢墟說:「如果需要我幫忙?讓我知道該怎麼做?我一定盡力做!」


直到有天,電話不響了,因為我去做了一件事。


沒錯,我去染髮,染了一頭暗金偏暗紅的頭髮。


染完隔天上班,大家全都傻眼...畢竟在嚴肅的縣政府,偶而還會看到縣長,這染著奇怪髮色的人在這政府機關跑來跑去,在那時還不是完全接受,科長欲言又止,我,在兩三個月也離職,那時候的髮色就有點正常。


家母,原本要說什麼?可是知道我的經歷後,手機起碼沒響了,染個頭髮過過氣,也不便多說什麼...


我在想,可能那些「朋友們」突然認不出我,而忘了我了~~



就輕鬆看待這染髮二三事,我想要炫耀的是,我曾經染髮過,真的,重點更在,我曾經有頭髮過,哈!









還記得遊樂園的鬼屋嗎?在出口處就會有個觀音讓你拜拜,去除逛鬼屋的驚嚇。

這裡也來篇心經,祝無風無雨的台灣~
















CC BY-NC-ND 4.0 授权

拍手好像沒回饋,讚賞公民的你,就拍拍別人,我,就免了^_^因為不是好文章,只是一篇回應~

logbook icon
Red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跑步非跑步?累嗎?

從磅薄到滂沱....

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