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敏
赵建敏

天主教 神学 文化

谢谢您! 让我更清楚地看到了那盏明灯!

谢谢您! 让我更清楚地看到了那盏明灯!


面对疫情和亲人的离世,许多朋友跟我说:人真的太渺小了,感觉到的就是无奈和无力! 

是的!

所以,我们需要信德,需要仰望上天,需要生命路途上的典范。本笃十六精神遗嘱中的一段话,看得我潸然泪下! “我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在一个艰难时期给了我生命,也作出了极大的牺牲。他们以他们的爱为我准备了一个极美好的住所。他们又像一盏明灯,直至今天仍然照亮着我的每一天。父亲启蒙的信德教导我们这些子女去相信。它有如屹立不倒的路标,耸立在我知识探求的路途中;我母亲真挚的虔敬和极大的仁爱,是一份我对她永远感激不尽的遗产。” 

天下父母心啊!我的父亲几年前走了,但他遗留给我的信仰,仍然是那盏明灯!(一颗神奇的君子兰 ) 我的母亲两个月前走了!走得极为安详平静!之前的半年,母亲就告诉我,她已别无它求,只求天主给她一个好善终。先教宗本笃十六讲出了我从父母那里获得的,永远感激不尽的遗产:他们的信德和仁爱!

岂止伟大如本笃十六的父母,岂止我们这些平民百姓的父母。

尤其是那些失去双亲的“孤儿们”!谁能读到这段话而不对自己的父母感激不尽呢!

然而,耶稣告诉他的门徒们:“我必不留下你们做孤儿。我要回到你们这里来。” “我要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若 14:18;27) 

疫情可以无情地夺走我们的亲人,死亡会让我们与双亲永别今世,但是那不留下我们做孤儿,却赐给我们平安的复活的耶稣基督,那盏明灯却仍然照亮着我们的每一天,父母留给我们的那份遗产仍然会让我们永远感激不尽!

谢谢您!教宗本笃十六,您让我更清楚地看到了那盏明灯!

神学泰斗,引领众人认识追随天主之路。

伟大牧者,带领羊群进入水美草肥牧场。

万世楷模,谦卑敬奉主动逊位世代典范。

本笃十六世的精神遗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