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yang
Peiyang

自由的內在探險家。2019年底離職,決定休業一年,放慢人生節奏,把這段日子的經歷寫成《休業日記》,連載中。

休業日記20:小花

創作的第一步,為自己綻放

寫了半年的以及斷斷續續畫了一陣子的Line貼圖,都在最近陸續完成。

想起年初抽到的年牌,六月是「開花」哦!朋友解釋會在這個時間點看到創作開花結果。但大概是過去一年有點太積極在繪本上了,導致今年逐漸收到反作用力,創作意志變得消沈。本來以為開花無望,沒想到在沒有制訂任何計畫下,只是隨心的感受自在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還能迎來這些「小花」,實在讓人驚喜。


為什麼說是小花呢?因為它一綻放就被周遭環境給淹沒了,甚至沒有什麼人注意到。距離我的想像——開出更大、更耀眼,能被他人看見的花朵——有段落差。

但它是個好兆頭,因為它意味著我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做讓自己開心的事、為自己的快樂努力,就算可能沒有任何回報。

illustration by peiyang

它提醒我,在我汲汲向外尋求肯定與認同、取得某種社會成就前,我應該回過頭檢視,我有沒有先取悅自己?

如果我希望被人看見,我得先學習看見自己的小小成就;如果我希望獲得肯定,我得先學習肯定自己的付出耕耘;如果我希望獲得掌聲,我得先學習為自己慶祝喝采。

所以如果我想為別人開花,我就得先學習為自己綻放,然後欣賞那小小的美麗。


最後,放上一張與本篇文章無關、熊畫給我的生日卡片。我們在這個月中結婚登記了(也算是另一種開花結果!?)。

去年還是男友的熊畫下對我們未來的想像(看來婚後他會打理一切家務,我只要專心畫畫就好😆)

本月成就(2021/06)

  • 創作:上架母雞小白line貼圖 — v2 日常好用篇
  • 音樂:剛完成一個作品,大休息
  • 文章:1篇(休業日記18)
  • 閱讀:《覺醒的你》
  • 工作:疫情停擺、開始送餐業務的過渡時期
  • 結婚登記
  • 今年抽的年牌,六月份是:開花

《休業日記》是我30歲離職後開始連載的自我探索日記,每個月一篇。有興趣可以追蹤Facebook |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