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好幫手

來自廈門一同打工女同學某次開口讚我, 說, 你看起來像養尊處優的嬌嬌女, 沒想到幹起活來這般的利索。我想, 你是誇我呢,還是損我 XD

辛勤工作16年廚房好幫手 -洗碗機- 辭職不轉了。

兒時無人家裡有洗碗機, 這是西洋玩意。


青春期除了上課便是在南美家裡開的中餐館忙, 是跑堂也是二廚: 切菜 挑筋 剔肉 配菜 炸油鍋, 當然包含收捨清洗一疊疊油膩碗盤刀叉。


猜測因為父親曾有的戰爭逃難背景-- 跟國民黨政府到台灣, 經歷過古寧頭大役 ,戰亂讓他心中充滿不安全感,也散播這個不安全感給全家人。


就算存款豐裕, 家中所有設備是臨時湊和,買了書桌就不需要櫃子, 去蔬果市場揀剩下木箱做抽屜。


在父親的堅持下, 直到高中畢業,家裏沒添購電視電話。高二開學學校舉行升旗典禮, 掌旗人一貫是去年結業全校優等生。好事同學跑來說, Paula 明明成績沒你好。我剛去校長室問了為什麽。原來學校沒你家的電話號碼, 無法通知你作掌旗人。我想, 家裏沒電話好不好 XD


來到德國求學, 那年代的亞洲學生去中餐館不是為了用餐,而是為了打工掙生活費。 除此也在醫院食堂大廚房刷大鍋, 清淨餐盤上食物剩馀 ,一批批送入大型洗碗機 。清理完畢拉開大門, 一個個整齊潔白新生出來, 充滿蒸汽 , 再置入籃裡。


來自廈門一同打工女同學某次開口讚我, 說, 你看起來像養尊處優的嬌嬌女, 沒想到幹起活來這般的利索。我想, 你是誇我呢,還是損我 XD


步入婚姻後發現原來洗碗機是德國家庭基本配備。 起初嫌它不好用-- 放幾個鍋便滿, 洗個程序跑一個多小時, 置入前得把殘渣擦掉-- 真真沒手洗的快。


20多年來慢慢習慣, 加上每日廚炊, 用的勤。遇到家裡生日宴客30 餘人 更是慶幸有這好幫手。

今日難得再次手洗, 仍是得心應手, 不過心理暗暗期待新訂的機器快快來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