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所謂閨蜜

不正式的徵文活動

我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一位水瓶座的閨蜜,我跟水瓶座閨蜜都維持著平常不聯絡,久久聯絡一次依舊很熟悉的感覺,這樣子的狀態跟許多朋友說,他們都會很質疑這樣算是閨蜜嗎? 但也許這樣的距離對我們來說是最舒適的吧! 不是不能靠近,而是不需要常常聯繫。

昨天我研究所時期的水瓶閨蜜來我家找我,我們一路聊了6個小時,最後因為時間太晚才結束談話,結束後我開始在想,到底怎麼樣的人能夠成為閨蜜呢? 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中間我跟他討論了一個另一位朋友問我的問題。

很難得人模人樣的我們

一生平凡!? 先苦後甘!? 兜機!?

前些日子有位朋友問我,如果可以選擇,我要選擇平凡的人生,還是先苦後甘的人生,我跟朋友說

「如果我在平凡的人生,一輩子都不知道那叫平凡,那我選擇平凡的人生。」

那位朋友嚇了很大一跳,因為依照我目前的人生軌道,他以為我會選先苦後甘,畢竟我在真實人生的很多關卡上,我都選擇了較艱難的那個,當時我心裡出現的念頭是,

「難怪我們只能當普通朋友,其實我們並不是同路人。」

當天我把這個問題跟閨蜜分享,閨蜜的答案是她選擇先苦後甘,當下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的選擇,也完全不覺的我們的選擇如此相異有何問題,但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心裡突然出現一個疑問

「到底要怎麼樣的人才能成為閨蜜呢? 」

從這個問題來看,我跟閨蜜的選擇完全不同,但是我們卻可以維持如此好的關係,而且也沒有任何糾結的就接受了彼此的想法,但是我跟提出問題的那位朋友,雖然一樣選擇了不同的答案,可是那個心裡的隔閡感卻馬上出現。


閨蜜的條件

仔細思考了一下,我跟閨蜜的差異性真的挺大的,我超級宅,而她超級喜歡在外活動,如果要說我們哪裡相像的話,大概是我們都是理性過頭的那種人,所以可以在彼此的聊天中只專注在分析故事裡的各種細節,而不用花太多心力顧慮對方的感受。

或者這種不用考量對方感受的狀態,其實是因為我跟她的互信基礎很足夠,我們都相信彼此不會傷害對方,所以就算對方有什麼不合時宜的發言,也不容易會覺得對方在針對自己,自然就不會受傷,但如果這麼想,這就變成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到底我們是為什麼成為了閨蜜呢?

雖然以我目前的學習來說,我可以很隨意的說出這就是因緣合和,我與她之間緣分比較深所以成為了閨蜜,不過還是很想作繭自縛的想想,兩個人要能成為閨蜜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這題我目前沒有答案,提出來跟大家集思廣益一下,如果正好你也有蠻多想法的話可以行文並關聯本文,我會依據我的能力投幣支持的,算是個不太正式的徵文,希望大家能解答我的疑問。🙂🙂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