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返鄉的試煉

有些不同在心中展開

前一天沉浸在對愛的迷惘中失眠了,其實大概不只是因為這個事,而是隔天要返鄉,已預約要去診所做定期追蹤檢查,雖然已經好幾年沒有變化,但每年去追蹤的時候我還是很焦慮,畢竟醫囑是半年要追蹤一次,而我因為鮮少返鄉總是一年才追蹤一次。

除了對生病的恐懼外,其實還有部分是因為自己修習光課已邁入第4年,雖然理性上知道身體的病痛與這個部分有關但並非完全相關,但依舊會忍不住想,如果自己努力了4年身體反而變差,自己都會質疑自己這4年是不是不夠用功。

雖然鮮少返鄉,但我每次要返鄉的行李都還是不多,實在是很難理解每次出門都要大包小包到底是裝些什麼? 整理行李,帶上吃飯的傢伙--電腦、手機、耳機、各式牌卡,以及自己每天日課所需的馬雅日記紙張還有打算利用過年時期好好複習的一本唯識學。租屋處沒特別整理,但我的小夥伴們要好好的幫他們蓋個被子才能安心地出門。

因為比一般人提早3天返鄉,而且選在下午時段搭車,自以為可以搭個自由座搶便宜,卻沒想到上了高鐵竟然一路站到台中才有座位可坐,原本想在高鐵上補眠的計畫又失敗了。原本計畫好要先回家放東西再去診所追蹤,不是東西多,只是實在是不想把太多私人用品暴露在醫院的環境裡,卻在等捷運時發現我竟忘了帶老家鑰匙......,問了一下沒人在家,我只能帶著滿滿的行李去診所了。

各種的不順利讓我更緊張了,開始無限發想是不是什麼不好的預兆,想了一下今年我的流年明明很不錯應該不至於吧! 卻又驚覺這個還不錯的"今年"還沒到,就這樣在高雄的街頭亂晃,等待預約的時間到達。

醫病兩樣情

報到後被叫進診間先準備好躺在診療床上等醫生,等待的時間雖然實際應該5分鐘不到,但是心情卻是七上八下的,雖然上光課上了4年,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在追蹤時想起打開紅寶石之光,既然等待時心緒混亂,不如來冥想開光吧!

也許是醫生護士每天都在看病患所以這種定期追蹤對他來說就是一般日常,但是對我來說卻像是等候宣判的時刻,每每在檢查過程醫生護士總是輕鬆地與我聊天詢問近況,而我雖表面上回應的雲淡風輕,但心裡一直注意著醫生按儀器的聲音,仔細的數下他這次拍了幾張照片、量了幾個大小,每當醫生放大再放大的時候,我就會心跳加速。

"沒事! 半年再回來追蹤一次"

聽到這句話後才真的能夠放下心來,因為我跟媽媽都是長期給這位醫生看診,而我媽又是比我更不乖的病人,所以醫生最後要我協助通緝我媽,要他記得回診追蹤,結果我媽果然還是個皮皮的病人阿~


心境轉外境轉

從診所回家的路上感覺整個都輕盈了起來,過去每年的返鄉總讓我心裡壓力很大,主要是因為跟家人的相處讓我緊張,但今年我總覺得不太一樣,雖然追蹤時我依舊焦慮,但我感覺我跟醫生護士時更輕鬆了些(雖然對於病況依舊不安),甚至還能在他們看到我穿短袖驚嘆時跟他們開開玩笑,是說高雄真的不冷阿~

回到家先把我妹妹打理好,再去跟爸媽吃飯

在這次的飯桌上,我一改過去沉默無語等著回答他們的提問,而是與爸媽侃侃而談,老實說這一年我跟家人沒發生什麼太大的事件,但就是感覺的到有某些角力在我們之間消失了。

稍晚回到房間,看見才華哥傳來的關心訊息,跟他喇了一下低賽,已完全想不起來前一天自己掉進的窟窿到底長什麼樣,不過我想,也許就是我有允許自己徹底的釋放,才能迎來今日的平靜,這點在跟才華哥的相處上屢試不爽,縱使他完全不相信我在說的什麼覺察、什麼釋放,但他卻總是在我跨過一坎之後讓我感到窩心。

如果要選擇舒心,還真不該選擇跟才華哥在一起,但是在這幾年的時間裡,的確因為他我才更甘願的修行,順緣或逆緣有時還真評斷是好是壞,就借力使力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