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不是視覺型的人該怎麼辦?

上週我們提到了在催眠中人可以分為視覺型、聽覺型與感覺型,也提到了視覺型的人在催眠的過程中相對比較不會遇見困難或疑惑,那麼如果個案是聽覺型或感覺型的人,在催眠過程中該怎麼辦呢?

上週我們提到了在催眠中人可以分為視覺型、聽覺型與感覺型,也提到了視覺型的人在催眠的過程中相對比較不會遇見困難或疑惑,那麼如果個案是聽覺型或感覺型的人,在催眠過程中該怎麼辦呢?

聽覺型與感覺型的人在催眠中最容易遇見的障礙是—懷疑自己心中的答案,當我們有懷疑的念頭出現時,我們的意識與大腦就開始準備工作了,但是催眠是一個與潛意識溝通的過程,我們不希望在過程中有意識的掌控,但是在這個眼見為憑的世道中,我們要怎麼讓自己真實的信任自己的感受呢?

這就是催眠師的價值所在了,也許每位催眠師會採用的方法不同,我自己的做法是,在我發現個案不是視覺型的人且已經進入催眠狀態時,我會用較嚴厲的語氣與急促的問題干擾大腦的思考,當大腦沒有時間思考,個案自然比較容易”隨意”的回答出”真實”的感覺,沒錯!我們的真實其實就藏在每次的不刻意裡,因為自然,因為不假思索,所以真實。

也許有人會問,那我怎麼知道我看不見畫面是因為我不是視覺型的人還是因為我根本沒被催眠呢?有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方法,去感覺當你被催眠師叫醒的瞬間,有沒有一種”甦醒”的感覺?一個有被催眠的人,在被喚醒的瞬間就會發現催眠過程與回到當下的時候有不同的感受,這未必是在催眠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的,但是在回到當下時,個案一定能夠感覺到。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