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外犁地
牆外犁地

Long和D在倫敦的diary

疫情在倫敦--確診篇

600天之後,我們在倫敦相聚,同居,一起散步,跑步,逛街,逛公園,逛超市,一起學習,一切都覺得那麼不真實。

在我們都各自投入各自繁忙學習的時候,我們也向council registry office提交了結婚通知書。就在上星期我對Long吵架,吵著不要結婚了之後,很讓我們痛苦的事情發生了。

週五那天,我看到Long還是沒遵守我們的約定--東西放回原位。感覺是小小的事,但情侶吵架大多也都是因為小小事。我就奔潰了,我的神經也被碰觸並覺得如果他要一直不遵守物品擺放整齊的原則,我覺得就沒被尊重。 自我和結婚後可能就沒有自我讓我對結婚覺得恐懼。我也知道兩個人住肯定是要妥協,但那晚我心裡就是妥協不了。於是那晚我睡在客廳沙發。Long來叫我回睡房,我繼續偷偷溜出來客廳睡。

週六我繼續生氣,Long也覺得很委屈,因為經常是他做飯。我也覺得我不能那麼苛刻,就主動去廚房和正在做飯的他道歉。週日我繼續努力應付繁重的課業,到下午我就覺得病了,病到都無法學習了。週日晚上我吃藥,和Long同床睡。我做了lateral flow測試,是陰性。我還和Long說我們要想好萬一我們其中一位確診Covid-19怎麼辦,但也不知道能怎麼辦。

週一我繼續頭暈,昏昏沈沈的,和實習的小學請假。下午2點再做lateral flow測試,竟然是陽性。我發信息給 Long說我確診了。他已經去他在市區的大學,準備上課了。他說要趕回家,我說還是先上課吧。我整個人想逃離,因為我不想傳染給Long和其他兩位室友。於是我打急救電話999。當時我整個人很痛,喉嚨也痛到說不出話,再激動到哭。救護車在一個小時後來。兩個姑娘幫我做了檢查後覺得我心律高就帶我去醫院了。但到醫院等了兩個小時後護士幫忙抽血後,醫師說我有打疫苗,抽血看指數也正常,就讓人送我回家了。

這段時間,也是多虧了伴侶的照顧。我自我隔離,一直關在房間裡,三餐都是伴侶做好放在房門口。我們也恢復了遠距離時的視訊聊天。有時我禁不住想去隔壁房間給他一個擁抱,但都得忍住。他也是偶爾發燒,讓我很擔心。我們發現我們兩個人在異國,沒有彼此,也是很難生存。對於同居,我可以改變的是:對於伴侶,要心存感恩,多些體諒,同時也多些self-care,呵護自己的夢想,專心學習。

以下是確診Covid-19一週紀錄:

身體狀態

週日(5/12)疲憊,發冷。lateral flow 陰性 週一(6/12)發燒,頭暈,喉嚨痛,全身酸痛。lateral flow 陽性,心律105 週二(7/12)沒有發燒,流鼻水。週日做的PCR確診陽性 週三(8/12)發燒,開始覺得需要用力呼吸 週四(9/12)沒有發燒,感受到鼻子從週二開始都是酸澀的,有血絲 週五(10/12)沒有發燒,容易疲憊,鼻子繼續酸澀,偶爾咳嗽 週六(11/12)容易疲憊,鼻腔酸澀且有血,偶爾咳嗽後胸腔/肺部會劇痛 週日(12/12)喝了covonia咳嗽糖漿,咳嗽改善很多,暖氣片關掉,鼻腔不酸澀了。開始專注學習了

心理狀態

週日(5/12)疲憊中還努力學習

週一(6/12)沒有去實習,發現確診後奔潰,哭泣,覺得愧疚,叫救護車

週二(7/12)PCR確診,接受事實

週三(8/12)感恩伴侶照顧

週四(9/12)伴侶發燒,再度覺得傷心愧疚

週五(10/12)伴侶PCR陰性,決定開始學習

週六(11/12)準備和長新冠共存

週日(12/12) 伴侶頭暈,發燒,流鼻血,且開始無力照顧我,我也幫忙做家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