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自主呼吸的重要性

就在昨天晚上睡覺時,我竟然被我自己的口乾舌燥嚇醒,我竟然沒有用鼻子呼吸,而是用嘴巴大力呼著氣...

最近身體的小症狀比之前都還明顯,
不知是否過了30歲後問題開始增加,
還是突然天氣變化大,來不及反應。

最近臉突發乾紅癢,在公司開始把保濕棒擦在兩頰兩處,
因為也時常擤鼻涕,鼻子周圍也擦擦,整張臉無一完處,
昨天在家開始,莫名鼻塞,感覺有鼻涕但就是靜止不動,
午睡時也因為鼻塞,開始用嘴巴呼吸,也讓我感到不適。

想著這些都還好,之後會自己好的,便不太在意,
可是我先生一直聽到我無法正常呼吸的聲音,總覺得不好受,
於是他說著:「一定要去看醫生!」
然後上網搜尋著鼻塞解決方法與我分享,
可以蒸鼻子、熱毛巾敷鼻子或是壓穴道,
我總是聽聽就算,懶得行動起來。

就在昨天晚上睡覺時,
我竟然被我自己的口乾舌燥嚇醒,
我竟然沒有用鼻子呼吸,而是用嘴巴大力呼著氣,
整個口腔全部都是乾的,有無法分泌口水的難受,
我驚醒了,過敏性鼻塞原來可以這般嚴重與不適。

我起床到杯熱水,用蒸氣蒸鼻子,按壓網路上說的穴道,
不知過了多久,才有一邊的鼻子可以呼吸,
而在這過程中,我想起的畫面是我媽媽最後無法自主呼吸的樣子,她大口用嘴巴喘著氣,
現在心裡想著,她明明沒有鼻塞為何不能用鼻子呼吸呢?
她的嘴巴到最後往生的那一刻都沒有閉上,
不像電視劇演的那樣,頭一歪手一放,人就走掉了。

原來她的最後有那麼多的不適,
原來捨下肉身需要那麽多的苦,
想起她曾經說過:「我希望敗血症的時候就走掉了。」
那時她因為開刀後感染,明明好好的卻突然昏睡,
醫生說觀察一下,不行就要送加護病房了。

原來她多次離死亡這樣的靠近,
早已徘徊死亡邊緣只是撐下去,
最後一句我好累其實是在道別。

媽媽好好休息吧,你真的辛苦太久太久了。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自主呼吸的重要性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