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每天早上決定你是否能過幸福的一天

我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平靜方式,我跟著冥想的書,去感受我身體的感覺,去感受大腦的疼痛與疲累,我也曾經進入一種,似乎走進荒蕪的時間感,只有慢慢呼吸的頻率...

「每天早上決定你是否能過幸福的一天」
這是我從「召喚財富的思維」一書中學到的觀點。

我從小學開始,只要我認為當天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我就會乾嘔,這個習慣跟著我到現在。
我經常擔心,甚至不想面對這樣糟糕的一天,
但每天依然會來,每天還是要度過。

如果當天只乾嘔幾分鐘,不舒服的感覺隨之停止,
那我的心情會好一點,因為我心底相信或許今天害怕的事情,結果會是好的。

這習慣對我的生活影響甚大,身邊好友應該都不清楚,
畢竟這些都出自於我一早的幻想,唯有我先生發現了這件事情,
現在想想,甚是感謝先生在意我如此小的情緒,
於是我只要覺得當天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我就會去討安慰,
「沒事,沒事,這些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先生試圖安撫我的情緒說著。

一早有時太難過,我竟然可以掉出淚水,
我被我自已嚇到,想著我的情緒怎麼可以如此低落到這般地步。
「沒事,沒事,這些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我默默的安慰自己。
但情緒不見得都會好轉,只是時間到了,我該收起情緒反應,準備出門了。

過去的我,曾經試圖挽救情緒,試圖面對小學同學,
覺得應該讓事情回到原點,才能夠安慰我被霸凌而受傷的心靈。
我參加小學同學的聚會,我的空虛感只會讓我覺得無意義。
我受邀小學同學的私人聊天邀請,到現場才發現她只是在幫男友找買保險的對象,
我得不到道歉,也不會擁有和解。

研究所時,我選修由其他系所教授開的學習型組織課程,
印象中全班同學就 4 位,課堂沒有桌子,大家是拉椅子圍一圈坐著聽老師上課。
那門課程,我自己定調為心靈成長課程,
每次回家作業要寫下滿滿與自我對話思考的過程,期末作業要做出一本面對自我的書。
有次課程,同學各自分享自己最受傷的事情,我們幾乎毫無保留說下心底遺憾或是傷痕,
我說著自己國小被霸凌的故事,說著說著也就掉淚了,
聽著同學說自己妹妹癌逝,而先前卻沒有好好陪伴她的懊悔,我也掉淚了,
另外一位同學則是表示覺得自己永遠都做不好,找不到真正的目標。

沒想到這兩位同學原來也有脆弱的時候。
一位女生天資聰穎,做事情很有想法與行動力,課業成績也很好。
另外一位男生,看似如普通人般,卻有如此大的傷痛。
我想告訴他們:「你好棒,這都不是你的錯。」
但這句話,可能要先對我自己說吧!

從那堂課開始,我認識到靜心靜坐,那位老師教會我如何專注於身心,
以不逼迫自己的方式,去體驗靜心冥想所帶來的平靜感。
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我如果閉上眼卻一直想東想西想睡覺,怎麼辦?」
老師說:「那就想啊,那是你心中所需,不要去對抗身體。」

那學期的課程結束後,我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平靜方式,
我跟著冥想的書,去感受我身體的感覺,去感受大腦的疼痛與疲累,
我也曾經進入一種,似乎走進荒蕪的時間感,只有慢慢呼吸的頻率。
我喜歡這種與自己相處的時光,我也不再在意那個我想原諒的小學同學,
她的好,我祝福,她的壞,與我無關。

但是我早起乾嘔的習慣,卻還無法被解決,那感覺己根深蒂固的拴著我
我總會告訴自己:「沒事沒事,不要害怕、不要擔心」
而最近工作壓力又讓我再度感覺跌到深淵,但這次我找到一個或許能挽救的方法。

召喚財富的思維一書中提到「早晨視覺化練習」,
書中說從睜開眼開始練習,
想像自己愉快的笑臉,想像媽媽對我說加油,
再去給先生一個滿滿的擁抱,聞聞他身上特有的香氣,
每天以健康的精神迎接早晨,因為情緒健康由內在因素決定,
在我放任自己不舒服前,搶下先機深呼吸,想像自己戰勝一切的樣子。

祝服,我開始擁有幸福感的早晨。

來自: 每天早上決定你是否能過幸福的一天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