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你專注的事物都會擴大,你所專注的區域,就決定了你會在生活裡發現什麼。

最近剛看一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本書給我的啟發很大,動力滿滿,
看完這本書之後有信心百倍的概念,我喜歡稱這本書為「有錢人的腦袋」。

記得當初簡單翻翻時,對於一句話印象非常深刻:

沒有可憐的有錢人

有錢人不會說自己可憐,當時一看覺得這句話也太深奧,又有精闢的道理,
讓我很想一探究竟。

沒有可憐的有錢人,
當你責怪別人、找尋藉口或是開口抱怨時,你就是在切斷自己致富的機會。

這書很多章節都有不一樣的觀點,讓你面對事情時可以轉念。
這本書點出「有錢人和窮人」的不一樣,當你做事的時候,覺得自己是有錢人的思維時,
想法都可以轉為正向觀點出發,因為有錢人不會「自怨自哀」。

有錢人會專注在他們想要的東西上,窮人會專注在不想要的東西。

這句話讓我決定翻轉自己的思考方式,我是一個很習慣安於現狀的人,而且不太會說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記得高中班導曾分享過吸引力法則:「當你真心想要一個東西時,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你」,鼓勵班上同學考上好大學。
時間切回現在,若「接受能量的宇宙」他不知道你自己想要什麼的話,他會搞混,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你開心。

對於工作,我幾乎沒有花心思去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只是很認真的上班,維持優良的產出品質。
我只在意自己不喜歡什麼,卻沒有認真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想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所以,不想要什麼不重要,知道想要什麼,才重要!

舉一個我還在實驗的方法,我很不喜歡加班,只要一超過七點下班,我都在月曆本上打上一個紅色的叉叉,
然後就會發現,真的是有夠多的叉叉,很常滿滿一排紅色的,我都不想紀錄了。
現在我決定改以正向的方式紀錄,「我想要六點半前下班,做到的話,請打勾」,
光是寫完這句話的瞬間,就讓我很有目標!我現在非常期待可以打上很多的勾勾!

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你專注的事物都會擴大,你所專注的區域,就決定了你會在生活裡發現什麼。

這句話也好有力量,不能總是抱怨、生氣、無奈,要很快的轉念面對事情。
以前知道事情拖在那裡也不是辦法,總是硬著頭皮面對。
但我是以那種害怕的心境,不太能夠呼吸的感覺去想辦法。
現在要學會把心靈強大起來,把時間跟精力專注在如何解決,
因為「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我告訴我自己「我比任何問題都強大,可以解決任何問題,變得所向無敵」。

最後,分享一個書中提到如何快速面對事情的方法,
當你遭遇到問題時,先寫下 10 個可以採取的行動,這些行動至少要能解決或改善這個情況。
這樣可以幫助你從,在腦子裡想著問題,轉移到**,用行動解決問題。**
不但增加解決問題的機會,心理感受也會好很多很多。

加油!我是有錢人的腦袋!我是有錢人的腦袋!我是有錢人的腦袋!

來自: 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