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第一天(四月八日 週一)

寫一個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可以是城市、家鄉,異地、去旅行發現到的地方、或者小至一條街道。(你可以使用代號書寫,例如是 A城、B國、C街),輪轉的車站、思考過生命的公園、回去的小路、在地的人、讓你有存在感之處,是什麼讓你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心底?

活到現在,其實心底的地方很多。最近最常去的心底的地方是永和,永和之於我是一個特別的地方,讀書的同學很多是從中永和來的人,小時候的好朋友跟男朋友也都住永和。

我一直覺得永和跟所有的地方不一樣。

大學的時候有段時間很寂寞,那種寂寞不是人與人之間的,而是處在一個讓自己不安心的科系就讀的寂寞,我煩惱科系的未來前途,但卻也沒發現原來當時的我除了再讀一個對未來依舊不安的科系以外,還有其他生涯上的選項。例如花一筆錢去學習更實用的就業技能,例如尋找一份企業內的實習。白話說是怨天尤人。詩意點一點大概是少年OO的煩惱。

我常常從學校搭回家後轉乘至頂溪站,並在文化路一帶搭車回家,浪費轉乘的費用兼浪費時間。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站在文化里的公車站牌下等車,也沒有在這裡等誰。彷彿也沒有浪費的理由

青春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是一場盛大的浪費。我想浪費就浪費的浪費。我不想浪費還是在浪費的浪費。

畢業以後,又在中和從事正職工作,離職後,待業期間又在永和中山路上短暫打工過。並到金門換宿打工過,換宿的過程裡,才知道,永和有非常多金門人。我愛上金門,也愛上金門粥,回到本島後,又再愛上永和的金門粥。

是什麼牽引著我跟永和呢?

最近去的理由是陪媽媽去一間位在永和的診所。距離文化里約莫2-3站的距離,距離以前男朋友家也是2-3站的距離,距離中和工作的距離或許也是2-3站的距離。

我心底的地方很多,但我想永和,就是在心底陪伴我的城市。這個陪伴不是與誰在一起,這樣的陪伴著我。是用曾經在一起的他們的背景陪伴著我。

就像我看見的可能不是永和,是每段時期的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