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津夜話
船津夜話

靈峰山下的個人筆記

2023.06.11 充實的日子

繁忙的生活

一早上了三個小時的大早班,回家補覺。然後起床再梳妝,吃了一個盒飯又出門。儘管這裡是山村,但靠的是富士山,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出門不遠,還堵車了,路邊個了五十米就掛了牌子,都是寫著「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演出」。我是踩著開場的鈴聲坐下來的。第一次來這裡的野外音樂堂,座位竟然是水泥的,據說是仿照了羅馬式的音樂堂建照的,屋頂可以打開,天好的時候,背景就是雄偉的富士山。現在是梅雨季節,沒有山景,有森林和雨聲。我有一點冷。但演出開始之後,所有的不舒服都不重要了,在大自然的背景中,聽到從維也納來的童聲合唱,是莫札特,是比才,是約翰史特勞斯,那悠揚的歌聲,和著雨聲,遠方的鳥鳴,豈止是繞樑不絕能夠形容的啊~

最後的還場曲是一群本地的小學生上台,跟維也納少年們一起,無伴奏唱了岡野貞一的《故鄉》。亞洲孩子的歌聲和歐洲孩子的歌聲,在潮濕的空氣中融合起伏,無限溫柔敦厚,真是聽到眼濕。

而且,我還發現,現在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指揮,是一位亞裔音樂家,他來自香港。

日本孩子和維也納少年合唱
花園,舉辦夏季音樂會的場地

帶著滿身音符,我又回到工作崗位,上了晚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