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民所止
維民所止

個人主義者

我的奇葩室友們(上)

(编辑过)
我們其實已經相識了好幾年,對彼此的性格也是知根知底,但真到了一起生活的時候,才發現,再好的朋友都會頻頻為生活中的瑣事發生矛盾,更別提夫妻之間。這可能就是那句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背後的原因吧。只要一方少了寬容,生活就會變得很難受。

我的兩個室友都是奇葩,在這裡就取他們的姓名首字母,叫他們C和W吧(先說一句,我們都是男生)。

C,一個二次元愛好者及「精日分子」,長相清秀,留齊腰長髮,說話嗲聲嗲氣,沒事還喜歡穿個女裝出去玩。同時他還有重度潔癖,極其牴觸和我們共用餐具(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餐廳就可以),身邊常備酒精消毒液。這種人呢,用很多人話說就是「偽娘」,我是對個人的選擇沒什麼歧視啦,但問題在於。。。他實在太愛乾淨了。。。

W,計算機怪咖,喜歡動不動搞一些技術類的東西,在個人領域才智卓絕,平時也能幫我們不少忙。然而這人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太!無!厘!頭!了!平時不注意別人的感受不說(當然啦,他也不要求我們注意他的感受),行事風格還十分怪異,比如把打破的雞蛋直接放在灶台上啦,拿購物紙袋裝廚餘垃圾啦(說是為了省錢)。。。還有各種摸不著頭腦的言行(我告訴他不要這麼做他也不聽),我也就不講了。

然而,就是這兩位室友的「奇葩」造成了一串連鎖反應,在昨天晚上把我整得半死。

話說這整件事情也有我的不對。哪裡不對呢?太斤斤計較了。我一直不滿W將自己的廚餘垃圾放進紙袋裡,告訴過他可能會漏他也不聽,於是就算裡面垃圾成山我也不會去倒,都指望他自己來。然而奇葩就是奇葩,每次不到垃圾變質腐爛的味道漫佈半個廚房他是絕對不會去倒垃圾的,而且是在我們的催促下。可是如果他有事出去一時半會回不來呢?

昨天晚上C煮飯,本來不關我什麼事,結果沒想到他看W的垃圾袋快滿了,就把自己的一點垃圾也倒了進去,準備吃完飯去扔掉。然而,這點垃圾成為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隻駱駝不是紙袋,而是我。

把紙袋拿起來的那一瞬間,C才發現,袋子底部被弄濕了一大片,感覺下一秒就要漏了,於是他小心翼翼地將它提起。。。

深夜,萬籟俱寂,清風徐來。只聽一聲淒厲的尖叫划破了天空。「Hans你快出來!快快快」!

還以為外面要出人命的我飛也似得跑出房間,只見C拿著漏了四分之一,尚未全部離開地面的紙袋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臉泛紅暈,柳眉倒蹙,我立刻就知道發生什麼了。幾秒鐘後一股惡臭撲面而來,我隨即明白,如果全部漏掉,這紙袋對於我們的廚房而言無異於一顆核彈,而這位有嚴重潔癖的「精日分子」就會經歷他的廣島和長崎。

我立刻從旁邊那拿來一個正常的垃圾袋鋪到地上,對他說:「千萬別慌,慢慢來,像這樣(做手勢)把袋子少少提起來一點點,我給你接著」。他照做了,結果就在紙袋全部離地的那一瞬間。。。它真的全漏了,腐爛的肉,快要發酵成酒的水果,混雜著不知沈積在袋底多久的雞蛋液,「嘩」地一聲被傾倒在了廚房正中間的地上。我趕緊捂著鼻子跳到了一邊,而C則嬌嗔一聲,以逃離核爆中心的速度逃離了現場。

就在我思考對策時,C捏著鼻子,邁著婀娜的步伐慢慢走了過來。「Hans。。。怎麼辦啊」,他帶著哭腔說,「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

事已至此,我已經不指望這個相當膽小的重度潔癖者能把這攤東西打掃了,但我也不想這麼毫無防護地接近這個「核爆現場」。

「你平時吃雞用的一次性塑料手套呢?給我一個」。

「沒。。。沒有。。。今天用完了」。。。

「行,我用塑料袋纏手!那你還有沒有口罩」?!

「沒有。。。疫情結束這麼久,我真的沒準備」。。。

「#&&T#*QOE&#QO*$%*#@*$#&」!!!(大家請自行腦補我講了什麼)

(#`Д´)ノ!!!

最終,我咬牙切齒地說,「行!我憋氣」!

只見我把塑料袋纏在手上,深吸一口氣,去把地上的固體垃圾一堆一堆收拾到垃圾袋裡面。中間我纏手的塑料袋松了,由肉類和水果腐爛而來的黏稠液體沾滿了我的雙手,但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以最快的速度進行打掃。兩分鐘過去,在我將最後的垃圾放進垃圾袋時,肺中的氧氣也耗盡了。我不得不深吸了一口氣。

頃刻間,一股混合著嘔吐物,酒精和屎尿的味道撲鼻而來,它從我的鼻子迅速蔓延到整個頭部,我頓時感到一陣眩暈,好像大腦都被這可怕的氣體擠扁了一樣。隨之而來就是一陣極其劇烈的反胃,我顧不得把地上殘餘的液體擦掉,迅速跑到廁所沖掉了手上的黏液,然後趴在馬桶邊上一陣狂吐。這感覺是我今年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因為再吐我可能就把自己的胃吐出來了。

「C。。。明天晚上你得請我吃飯」。

「嗯嗯,一定一定,你真的是救了我」。

還沒有從外地趕回來的W不知道,他此刻正處於暴風雨前的寧靜中。

哈哈哈哈開玩笑,我肯定不會把W揍一頓的。但是,這件事情,他必須好好檢討,不然我以後就不給他做好吃的,哼。

我們其實已經相識了好幾年,對彼此的性格也是知根知底,但真到了一起生活的時候,才發現,再好的朋友都會頻頻為生活中的瑣事發生矛盾,更別提夫妻之間。這可能就是那句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背後的原因吧。只要一方少了寬容,生活就會變得很難受。

PS:打掃完後廚房還是臭氣熏天,於是我拿出越南買的香薰蠟燭問C要打火機或火柴。C:「沒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