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
小綠

綠色是我最愛的顏色,喜歡看書聽音樂看電影,也喜歡寫作

童話故事--水晶城堡與馬沙

(编辑过)
馬沙沒有跟小女孩說,玻璃花是她的眼淚變成的。

天空裡有一座水晶城堡,裡面有一座長滿了玻璃花的花園。每一朵花都是透明的、卻又透著淡淡的琉璃色彩。玻璃花沒有香味,但是晶瑩剔透,風吹來,成遍的玻璃花輕輕碰撞,噹噹噹噹,像是一首悅耳的歌。

小女孩住在水晶城堡裡已經很久很久了,她想不起來自己是什麼時候來的,也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她在這裡過得很快樂,可是她對花園裡的玻璃花卻一直覺得耿耿於懷。

馬沙是水晶城堡裡最大的孩子,他有著黝黑的皮膚跟一頭捲曲的黑髮,馬沙什麼都懂,他會折紙飛機、也會爬樹、跑得超快!甚至可以從草地上直接跳到城堡的頂端,可是馬沙總是對他們說:跳那麼高太危險了!要其他的小孩子們千萬不能學他。

小女孩覺得馬沙一定知道這些玻璃花是怎麼來的。她已經連續好幾天一直跟在馬沙的屁股後面追問,可是馬沙什麼也不肯跟她說,然後就一溜煙的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小女孩在城堡裡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馬沙,覺得有點生氣,她深吸一口氣,然後大叫:馬~沙~! 馬沙忽然出現了!他比了個噓的手勢,把小女孩拉到旁邊,說:「妳這樣會嚇到其他的孩子們,說吧,你究竟想知道什麼?」

小女孩睜著大大的眼睛,抬頭看著馬沙說:「我想知道玻璃花到底是怎麼來的!」

馬沙看著小女孩又天真又倔強的臉,終於說:「好吧,你跟我來。」

小女孩跟著馬沙來到玻璃花園,陽光下,玻璃花發出閃閃的光芒,真是美麗!馬沙低著頭,好像在找什麼。終於他在一朵透明中帶著粉紅色跟金色光芒的玻璃花前面停了下來,他對著小女孩說,妳看,這就是屬於妳的花,每一個孩子都有一朵屬於自己的花,每當有新的孩子來到水晶城堡,花園裡就會長出一朵新的玻璃花。

小女孩在自己的玻璃花前蹲下來,歪著頭仔細的看,原來這就是屬於我的花…馬沙,那你的花呢?小女孩問。

「我是這裡的大人,我不用花。」馬沙伸手揉了揉小女孩的頭髮,把她的頭髮都弄亂了。 

「好啦!回去庭院裡跟大家一起玩吧!」

小女孩開心的跑掉了,馬沙看著小女孩的背影,表情漸漸的嚴肅了起來。

馬沙沒有跟小女孩說,玻璃花是她的眼淚變成的。

小女孩是家裡的第六個小孩,她的爸爸媽媽很愛她,可是家裡實在太窮了,窮的就要連麵包都吃不起,小女孩長得可愛伶俐,被城裡的伯爵家買去當小傭人,小女孩不願意去,小女孩的媽媽也不願意她去,於是半夜裡把小女孩偷偷從睡夢中叫起來,讓她往別的城鎮跑。馬沙找到小女孩的時候,她已經餓得暈倒了,於是馬沙把她帶到水晶城堡,小女孩一醒來,就哭著要回家,說她要找媽媽。她哭得好傷心,滴了好多大顆大顆的眼淚,那些眼淚就變成了一朵一朵的玻璃花。

每個迷路的孩子剛來到水晶城堡的時候,都還記得自己的爸爸媽媽,每個孩子都很想念爸爸媽媽,他們一路哭著走過玻璃花園。孩子的眼淚一顆一顆滴落在花園裡,就變成一朵一朵的玻璃花,孩子們的記憶也隨著一顆一顆的眼淚,一點一滴的轉移到玻璃花裡,等哭完了,孩子們也就什麼也不記得了。沒有那些痛苦的記憶,孩子們就可以開心的笑了。玻璃花裡保存著孩子的記憶,玻璃花如果摔破了,記憶就會回到孩子的腦海裡。馬沙不希望小女孩重新獲得那些記憶。

馬沙已經活了幾千幾萬個世紀了,但是直到這個世紀,他才開始保護孩子。他不希望任何孩子再獲得原本那些痛苦的記憶,他會在這個水晶城堡裡,一直守護著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