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主被賣的預表

小先知書

2022年09月11日

主被賣的預表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亞11:1-17

選讀經文:亞 11:4-5,7,9-17

"4 耶和華-我的神如此說:「你要牧養這群將宰的羊。5 買羊的宰了他們,卻不認為自己有罪;賣他們的也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我富足了。』牧養他們的並不憐憫他們。

7 於是,我牧養這群將宰的羊,就是羊群中最困苦的;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恩惠」,一根稱為「聯合」。這樣,我就牧養這群羊。

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滅亡的,由他滅亡;剩餘的,由他們彼此吞食。」10 我拿起那根稱為「恩惠」的杖,折斷它,表明我廢棄與萬民所立的約。11 當日約就廢了。因此,那些羊群中最困苦的,看著我,就知道這真是耶和華的話。12 我對他們說:「你們若看為美,就給我工價。不然,就罷了!」於是他們秤了三十塊銀錢作為我的工價。13 耶和華對我說:「把它丟給窯戶。那是他們對我所估定的好價錢!」我就取這三十塊銀錢,在耶和華的殿中將它丟給窯戶。

14 我又折斷第二根杖,就是稱為「聯合」的那根杖,表明我廢棄猶大與以色列弟兄間的情誼。15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把愚昧牧人所用的器具拿來,16 因為,看哪,我要在這地立一個牧人;他不看顧將亡的,不尋找分散的,不醫治受傷的,也不牧養強壯的;卻要吞吃肥羊的肉,撕裂牠們的蹄。17 禍哉!無用的牧人丟棄羊群,刀必臨到他的膀臂和右眼上;他的膀臂必全然枯乾,他的右眼也必昏暗失明。」"

時代默想:

第12-13節是著名的預言,新約福音書作者以撒迦利亞放棄牧養人之職分這件事,來作耶穌被猶太人拒絕和出賣的預表(太27:3-7)。這裏的話也應驗在基督身上。

撒迦利亞因此預表彌賽亞。百姓拒絕這位好牧人(約10:10),他便向他們索取自己的 “工價”,就是相當於一個奴僕身價的“三十塊錢”(出21:32);於是他們出賣了祂,殺害了祂,釘在十字架上(太27:3-7)。

第15節 “愚昧牧人” 興起替代撒迦利亞,說明人如果棄絕真神,不以祂作牧者,就會以別人(不好的東西或人)來代替。結果是自己受損害。耶穌也說祂 “奉我父的名來”,卻被猶太人拒絕了,於是他們只得去接受一個只 “奉自己的名來” 的假基督(約5:43)。

回應禱告:

昔日猶太人棄絕拯救他們的牧人,今日我們是否又叛逆牧養我們的主?求主幫助,讓我對神忠心到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