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記下那一件衣服】那個小女孩不會愛上的裙子?

這條 Elsa 裙俘虜不少香港小女孩的心

這一條印有 Elsa 樣子的裙子,是5月份我買給女兒的衣服。

那天傍晚,一位朋友要為她女兒買一些上衣,我們就和她去到家附近商場的衣服店逛逛。正在挑選時,大女兒突然跳到我面前,拿著這條裙子對我說,「媽媽,可以買這件衣服給我嗎?」我拒絕,並告訴她雖然今年她夏天衣服數量 不是很多 (因為媽媽學習斷捨離中),但也是足夠的。

她繼續用薄弱的理由說服我,「你看,這是 Elsa 裙,很漂亮吧。」我答:「這是挺美的,但是你已經有兩三件 Elsa 衣服。」

女:「這是 Frozen 2 的 Elsa 呀?」(我在心裏不禁翻白眼, Frozen 1 和 2 裏的 Elsa 不都是同一個人嗎?!)

女:「媽媽,我很喜歡這條裙子呀!」(女兒眼睛閃閃發光,有著像發現寶藏般的眼神!)

女:「媽媽,你買給我吧!please! 」

看著女兒雙手合十,扁著嘴懇求的樣子,我開始心軟了。

其實大女兒出生至今,我和外子都很少買新衣服給她。不是我們吝嗇,而是每年朋友們都會送女兒一些二手衣服。雖說是二手衣物,但很多都是新淨的,有些更是全新沒有穿過的,牌子也還未剪掉。

而且,女兒個子小,長得慢,別人穿一年就不合身的衣服,她可以穿兩年,有幾件裙子曾試過穿上三年。

一想到這些,再加上看到女兒這麼喜歡,我還是掏出了錢包為女兒購買。到現在十月為止,這是我們今年為大女兒購買的唯一一件衣服。

這個夏天,大女兒差不多每星期都會穿一次這條 Elsa 裙,應該值回票價了吧,也足以見女兒對這裙子的喜愛。

有時我會明知故問:「女兒,你很喜歡這條裙子嗎?」女兒開心地答:「裙子很漂亮,我很喜歡!」然後做公主的見面禮,雙手拿起兩邊的紗裙,腳微微彎,頭輕輕一點。有時,她會加多一句:「多謝媽媽!」

留在家抗疫時,女兒替自己扎孖辮

其實這裙子不但我們的大女兒喜愛,她的朋友也喜歡。我所認識的小朋友,至少有4個小朋友有這條裙子。我曾想過我們相約一起聚會時,提議小朋友的 dress code 是這條裙子。可惜的是疫情影響下,我們這個夏天很少見面很少一起玩耍。

如果一屋子的女孩子都穿這條 Elsa 裙子,尤如團隊制服,應該很有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