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Love Matters

明年相信我們仍需要 面對新挑戰,繼續攜手一起前進。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我在Matters 寫作,截至12月15日,今年寫了108篇文章,超過年初定下的目標,也是自己的新紀錄!YEAH!!!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每天帶口罩,勤洗手或消毒。

疫情不會消失,幾年後可能會好轉,但是,世界不會恢復原狀。
日後,帶口罩和勤洗手會是日常。和打流感針一般,以後定期要打新冠疫苗加強針。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香港。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告訴我們,這地方回不去從前,就像正在上映的電影《梅艷芳》,無論演員做得多麼好,真正的梅姐和哥哥不再復存。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兩個女兒的成長:

大女兒自動自覺學習,不但讓我們很省心,而且成績名列前茅(每次比我們想像的要好很多,真的很厲害)。

小女兒越來越可愛。。。逐漸長大,和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越來越有趣。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朋友突然於4月離去,覺得很突然很可惜,有時想起他時仍會掉眼淚。很老土地說,生命無常,活在當下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發現身體變差了,月經來時那幾天變得特別虛弱及容易疲累,尤其是頭兩三天,試過幾次是直接累倒在床上,休息後才稍稍回覆一點兒精神。

其實,生完小女兒至今,早上或半夜起床,一定會打幾個噴嚏及流鼻水,並包上幾個「雲吞」(廣東話俗語,意思指用紙巾擦拭鼻涕)

但是,我仍然喜歡自己的身體,包括那個小肚腩。生完大女兒後,它就陪伴我至今。在生完小女兒後,它又悄悄地「長大」了一些,衣服若緊身一些就很容易被看見,即使吸氣縮肚子也沒有用。。。

有時,大女兒會笑我的小肚腩,並學《媽媽變成鬼了》裡的兒子小康那樣,叫我吸氣縮肚子,然後她就捂著肚子誇張地大笑(媽媽反白眼。。。),誇張到說不清句子:「媽媽會撐破衣服。。。」

今年初的一個願望是多做運動,目的也是建立健康的習慣,減去這個小肚腩。嗯,現在要宣布這個願望會伸延至2022年。

也許身體不完美,我仍然喜歡它,感謝它給予我生命和力量去經歷這一生。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子彈思考整理術 封面

以前聽過很多次子彈筆記很神奇,覺得誇張,看了這本書,值得推介大家看,以此幫助自己記錄生活和整理人生。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來自摯友的聖誕卡

今年又收到摯友親手寫的聖誕卡,並附送一個御守,感動~ 也感謝友人的心思 ❤️ 和摯友一樣,祝願大家亂世平安喜樂!

這三四年,感恩有摯友的陪伴及支持。明年相信我們仍需要 面對新挑戰,繼續攜手一起前進。

9) 請填空:2021,LOVE matters

變幻原是永恆, Love Lasts Forever

10) (自问自答)給2021年的自己一段說話

2021 這一年,你和丈夫都很努力為這個家工作打拼,很充實,但是也很忙碌,辛苦你們了!欣賞你在忙碌急速的生活節奏下,仍花時間陪伴大女兒參加活動或上興趣班,並抽時間堅持寫作明年要多關愛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加油💪🏻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