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只能怀旧罢

  • 2012-09-25 20:43:38|Falg

因为早起要赶去工地,昨晚睡前特意新建了个闹铃,时间提前到七点半,谁想早上还是被八点的闹铃闹起来的,醒来之前正梦见又骑川藏呢,路还是老路,人换了新人,呵呵,记得有肖红袖,很神奇。

老生常谈:世事往往如此。上班两周多了,今天之前,闹铃从没有机会闹醒过我,一般我都会在七点半之前醒来,拿个手机刷微博,直到闹铃响起才起。真正需要早起了,却睡得那叫一个死,好像真是骑车骑累了样。

不过,虽然搬了新地方上了新班都半月有余,可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从过去半年的流浪生活里沉静下来,最突出的表现是晚上回来就想躺着,一躺下不是拿手机就是拿PAD,各种刷。去尼泊尔前在拉萨买了本书,古老的《消失的地平线》,背了几个月,直到半个月前才翻了前几页,然后就那么一直放在枕边,再没动过。书这玩意,心不静是读不了,而对于我,十几天不翻一页书,那绝对是有问题,虽然有时候自己都意识不到。

所以今天下午,我强迫自己读书,半个小时小说,半个小时专业,虽然时间上还少得可怜,可是总是个开始。辞职前参加的两个资格考试,都没过,如今心愿达成,该是收心的时候,再考再不过,简直都没法交待。运动神马的,也该是捡起来的时候了。过完这个长假,翻个新篇!

  • 2012-10-01 23:17:12|尼泊尔

那时候的尼泊尔,正值雨季,一天几场。有时候逛着逛着,暴雨就兜头下来。

然后我就窜进街旁的小店,不进到里面,就坐在门口的长凳上,要一杯5rs的black tea,可惜这个小伙有点儿腼腆,总不愿意和我多谈。说起这个black tea,也还是那个“印度人”带我在加都初尝的。虽然也不见得有多好喝,可有一点很重要:它是开水冲的!

巴德岗有很多这样的所在,仿佛修来专为当地人坐着聊天唱歌的。

巴德岗的鸡,站得很高,和孔雀一样。

尼泊尔的唐卡,比拉萨的便宜许多。昨天去逛浣花公园,正好有个小画展,看到有画家画的佛像,和这个简直没法比,可是标价二三十万,我跟她说,可能人家用的颜料价值连城吧。

如果我没记错,在巴德岗吃的这个尼泊尔套餐550rs,加上10%的服务费,这顿饭花了600,巨贵,最贵!

  • 2012-10-05 11:00:17|福建人喝茶

说起福建人的茶文化,那确实是种典型的南方文化,喝得太精细了。即便是在工地上的工棚里,人们也要把茶具摆好,一小盅一小盅的泡,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我那时常跟他们说,你们这样的喝法,可把口渴的人急死了,呵呵。

成都人也喜欢茶,可是大多数普通人的喝法却没这么讲究,大杯泡,大口喝,完全是牛饮。

  • 2012-10-07 20:46:59|巴德岗

巴德岗的最后一天,凌晨两点就被广场逐渐聚拢的人吵醒了,雨下了一夜,早上起来,湿漉漉的。

盛况空前,队伍排到了广场以外的以外。客栈老板说这一天谷地的人都要汇聚到这里。奇怪的是,我看到在神庙入口前排队的是红一色女人,可是从神庙后鱼贯而出的人里面却有男人。

  • 2012-10-09 21:52:17|同学去世

同学国庆出去玩,漂流的时候落水,过去了四五天,仍然杳无音讯。

他大我一岁,读研的时候因为同比其它同学大出不少,因而算是来往比较密切。他也在成都上班,我一个月前搬到这儿住,就离他的住处不过一公里远。可是我们有一年没见了,他经常打电话叫我喝酒,可我总是找出各种借口,一直拖到节前。我还欠他二百块钱,欠了半年了,是另外的女同学结婚,我让他带的礼。一直想着还他,可是一直不太想见面,又觉得二百块,他也不至于会见怪,于是,到了今天,可能再没机会还了。

就在节前一周,他还打电话,问我工作的事,住在哪儿,我跟他说过几天去找他喝酒。我经常筹划着晚上找他出来吃烧烤、喝啤酒,可我从没付诸行动。

昨晚心情很坏,下班路上想起种种,眼泪忍不住。到现在,那种虚幻感仍然挥之不去。

  • 2012-10-12 20:58:25|继续节日

公司搬新办公室,忙活了一下午,手臂都是酸的。

趁着忙乱,早退了。路上吃了碗面,回来就躺下了。这周很忙,因为去重庆出差两天,加上今天又搬东西,感觉没做什么正经事,却累得够呛。

继续过节。可惜的是,一直不知道这节叫什么。(放现在,定会问个清楚。2022.10.26)

趁着“女人节”,各种女人用品的小摊

街边流行的小吃,好像是土豆做的,里面灌了浆水一样的东西吃,酸酸的,谈不上好吃。

在客栈老板的指导下,我终于找到了这个陶罐广场。不过,似乎也没啥看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