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茶葉蛋,要有裂痕才會有味道。

所以,身邊的挫折都是為了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

「人生就像茶葉蛋,要有裂痕才會有味道。所以,身邊的挫折都是為了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

最近的阿貝也是感到充滿挫折,不知道,是來自學習呢,是來自環境呢,還是來自對於香港現況的無力感。然後,亂翻臉書時,竟翻到以前朋友說過的這一句話,突然之間感到很受安慰。

啊,對了,抱歉各位我前兩個月很少發文,因為阿貝進入期末考的壓力鍋裡了,被人生燉煮,幸好沒有烤成⋯⋯鴨蛋。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תֵּה(teh —茶)、בֵּיצָה(bey-tsah — 蛋)、בֵּיצֵי תֵּה(bey-tsey teh — 茶葉的蛋)

#Israel #Hebrew

翻查Morfix字典,「茶葉蛋(Tea egg)」叫「ביצי תה(茶葉的蛋;Eggs of tea)」。從語法表達乍看之下,就是將複數的「ביצים(蛋s)」作為附屬形名詞(Construct Noun),然後與「תה(茶)」組合成附屬組合詞(Construct Chain)。

覺得希伯來文很妙,居然知道茶葉蛋這道料理烹煮時不會只煮一顆。

以色列人應該不太知道什麼是茶葉蛋,網上找到的希伯來文食譜也是寥寥可數,感覺我應該做這道料理給朋友們嘗嘗。

要好好宣揚中華料理啊,是吧,是吧?

https://mobile.mako.co.il/.../Recipe-462593e73772f31006.ht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