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10月14日 土 共和232年葡月芜菁日(01.23)

南下之旅很失败,但得益于及时治疗,伤很快就好了。之后再动弹就是中秋节了,9月29日,我在晨光之中坐头班车回了家。

天气晴朗,一切还是那么荒凉破败,这准废墟能多看一眼就看一眼吧,不知道还能苟延残喘几天。随着承载昔日记忆的土地不断瓦解,每次回家回乡的念头都减了一分。

回家也不单是为中秋,十月一那天有亲戚结婚,也是回来赶礼的。下午照例和朋友见了一面,登上了南郊的山顶,眺望淤泥质的大海。度过了十月份的第一天。

次日,有提案说全家去蛤蜊岛。就一起跟去了,这本地近郊的著名景点,我一次也没去过。去了之后发现就是个有堤岸连接的小半岛,偶尔来散散心不错,但是根本不值那个票钱。我也不喜欢沾海水,也爬不上悬崖,只看着家里人捡了几小时波螺。

就是小地方勒索门票的郊野,我是这么想着的。晚上起了风。然而在路过堤岸的时候我看到了很美的一幕,初秋的傍晚,层云和群山簇拥着金色的太阳,阳光照耀黑色的淤泥海滩,不像日暮却像初生。

下一次回老家要等到10月11日了。朋友10月11日女方出阁,10月12日婚礼。11日下午我就回了老家。下车后也没事,去附近的庙和承载了我无数会议的教堂看了看。当然是新教的堂,怀念当年听牧师讲列王纪的日子。(嗯,2020年12月2日的日记,已经被隐藏了)也不知道现在这里怎么样,活动表已经不是当年我熟悉的样子。

之后就是婚礼,10月12日早晨我就去了,作为新浪亲友跟了全程,对我还是第一次。充满喜悦的一天。

13日没什么可记录的东西。今天倒是遇到新奇的事情,在街上上厕所时候见到了好大的蜘蛛。我也不知道这是哪种蜘蛛,只知道小时候大人们说,以前没有这种蜘蛛,是跟着南方水果过来的,后来四处泛滥。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