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1年1月28日 木 共和229年雨月杨树日(05.09)

今早醒来,听到昨夜下雪的消息,然而早晨疑似吃了变质的没熟的鸡蛋,一嘴恶心的腥味挥之不去,整个人病恹恹的,不愿意起床,只坐在床上听风吹雪粒的声音。想来满洲利亚的雪和苏南不同,干喇喇像沙子一样,这种沙子过纱样的声音,苏南是不好听到的。

中午突然像被冷风激励了一样,风一吹反而精神起来,披上外套出门了。想着去兴隆寺看看,顺便去教堂门口晃一晃。

兴隆寺是一盖了许多年的庙,我记得大约从我小学时候就开始盖,盖到大约我大学时代才盖完。这次来看,似乎杏黄色的墙也盖起来了。佛寺的杏黄色在蓝天下煞是好看,就像发光一样。我记得去鸡鸣寺时候,看鸡鸣寺也有杏黄色墙。莫非佛寺都偏爱这一装潢?

不出预料,因为瘟疫原因,庙没开门。想着教堂也肯定是没开,但还是想去看一眼。

兴隆寺

兴隆寺斜对面坡上,就是教堂,当然是新教的教堂,不是天主堂。蓝天白云,教堂倚在连绵的山峦上,美得像壁纸一样。以前没冬天来过,没想到这么美。

然而看着教堂传达室门口钉着的“未成年”牌子,知道这里的情况也不例外,很糟糕。只愿早日蒙福吧。

枯树青山小教堂,满洲利亚晴空下
站在教堂门口俯瞰坡下的居民区
站在教堂门口俯瞰坡下的居民区

然后去了外祖母家,电视里播着野蛮的电视剧,是非常老的套路,家庭和睦与农村扶贫开发缝合,我最讨厌的那种剧。所谓“家庭剧”里几乎都是各种相互忍让之类的烂剧情,作为经历二十多年家庭悲剧的人我信个锤子,我看大打大砸痛快散伙了比什么都好。忍着不过所有人一起不痛快一起受害。十几分钟里又上演了科研人员要牺牲自我、给十几只鸡就想让人“脱贫”、发动资本家下乡兼并土地被刁民坏事等种种野蛮桥段,一时心情大坏。不过老人家看着乐就好,何况外祖父的大红袍确实好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