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以痊癒迎接2023下半年

2023年上半年結束之前,老天爺送了我一份不得不接受的禮物,我染疫了!
日本岩手縣北上市展勝地的夜櫻,2023年4月初。(作者拍攝)

2023年上半年結束之前,老天爺送了我一份不得不接受的禮物,我染疫了!


2020年春節,我們由摩洛哥旅行結束回到台灣,才知全球疫情之嚴峻,很多國家開始鎖國,之後有些旅行團還得千方百計才能回到台灣。

原本2021年歡歡喜喜地退休,期望履行籌畫已久的心願,卻迎來始料未及的新冠疫情。

但我的運氣不錯,2021年或2022年的分段徒步環島,除了磨平兩雙健走鞋,在屏鵝公路不小心被路邊的小狗咬了一口,大抵平安順利地完成。

除了運動、追劇及料理家務,我透過網路上了不少課。學習語文及繪畫也慢慢成為生活重心,特別是水彩速寫,畫著畫著,這兩年好像也畫出一些興趣及心得。


2023年上半年是動盪的半年。

原本高高興興地在疫情降級後赴土耳其旅行,半途老公氣喘發作送醫急診,住院三天才出院返台。

原本計畫好的南極及南美之旅,因家人生病,幾經掙扎,取消機票、船票及智利百內的健行行程,認命也認份地奔走於家與醫院之間,並費盡心思地洗手做羹湯。

慶幸先進的生物科技及醫學,讓以前所謂的絕症已有有效的治療方式。用藥後雖產生副作用,比較辛苦,但比起臥病在床,對病人或照顧者而言,也不算太大的困擾。

信心最重要。雖然我們無法打敗它,但一定可以有生活品質地與它共存,加油!

2023年4月上旬與三個妹妹出遊,四姊妹總算合體,拋夫棄子到日本仙台旅行5天,是大家難得輕鬆的日子,回家後大家的血壓暫時都正常了。

4月底走了三天的大甲媽遶境,由花壇到彰化、龍田、沙鹿到大甲,天氣酷熱難耐,但沿路吃吃喝喝,好不歡樂。6月底端午節,參加淡水清水祖師遶境扶轎,除了逗熱鬧,也深感民間信仰的影響力。

連續參加兩次遶境,加上之前走過朝聖之路,以至於有人問我,是否對宗教活動特別熱衷。我只能笑答,我對任何新奇有趣的事,都很熱衷。


原本以為上半年就這樣結束,未料星期三覺得喉嚨卡卡的,不太舒服,拿出我的第四支快篩,一量,首次出現兩條紅線。

第一支快篩處女秀,獻給徒步環島分享會,因為現場直播要脫口罩。第二及第三支是因為老公染疫,我順便篩看看。

歷經這兩三年的疫情,看遍親朋好友分享的兩條紅線,總算,我也有了。

快篩確診後,我立即進入嗜睡狀態。第一天只吃一餐外送的索然無味的晚餐;第二天一早還勉強起床打了香蕉牛奶,晚上還煮頓快速晚餐。臥床之間,還能簡單地回答學生專業問題的私訊。

幸好除了嗜睡、疲倦及喪失味覺,只有輕微的鼻塞、咳嗽及發燒。沒吃中西藥,只有大量喝水,適量補充維他命B及C,好像都有發揮作用。

本想撐撐看自己是否是天選之人,可否安然度過這一波疫情,不過,「陽過」也不錯。之前總是戒慎恐懼,遇到朋友也是保持距離,常擔心自己哪一天中標,現在反而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就這樣從2023年的上半年病到了下半年,但體溫已經恢復正常,也較能嚐得出食物的美味,無論有沒有篩檢,相信自己的身心都已經走在痊癒的路上。


2023年上半年的最後一幅速寫。

明月映雪,16開,代針筆+水彩,長白魯能美憬閣(臨摹自網路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