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atan
mulatan

個人想法觀點、隨筆隨想

2023年度問卷 | 人生中最荒謬又荒唐的一年

  •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過去幾年大多都在課業中徘徊,自我掙扎,感覺時間過得異常的快。但2023對我而言也是極端複雜的一年,是許多事物的終點,同時也是起點。這一年,總在痛苦煎熬中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漫長,絕望的認同人生如同單擺,總在痛苦和無趣間擺盪。卻也在幸福美好的片刻中感嘆時間過得如此飛快,所有的一切終究都是有期限的,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最讓我感到療癒的瞬間果然還是在接觸新事物時,發現這些東西或多或少都與過去的經歷有所連結時。或許只是一些簡單的事,但卻總是能帶給我滿滿的震撼以及欣喜。像是和李在美術館看到裡面有展出陳澄波、張李德和和魏清德的相關作品、照片書信紀錄時,這些讓我在意料之外和過去接軌的時刻,都讓我感到十分興奮。

  •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應該是Threads,我的朋友稱它串串。我最近很喜歡用這個app,因為可以看到不同人對一些事物、議題的看法或意見,或是一些日常生活趣事的分享。

最受啟發的應該是這段話:

人與人之間若靈魂不能共振,交流不能同頻,僅僅只是淺淺的遇見,終究會成為陌路,可貴的是遇到理解與發自內心的愛。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任何關係到最後只是相識一場,大家也都是階段性的陪伴,那些你放不下的人和事,歲月都會替你去輕描淡寫。

即使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懷前室友的不告而別,儘管我明白真正能陪我走完人生全程的人寥寥無幾,甚至可能根本沒有。但還是會對分離與離別感到失落。對此,很感謝為了不讓我難過而留下來的網友,以及那些記得我,記得在新年時給予祝福的人們(各種新年),不論是特地花心思打的文句還是一句簡單的新年快樂,都讓我十分感動。另外,把我喚回來的紅哥,也謝謝你還記得我,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久。

  •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新的戀情,新的關係的開始、結束。新的嘗試比較像是因為後期有人推了我一把,所以這次很多事我不再像以往那般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意見,想做什麼就去做,想傳什麼訊息就去傳,這樣不僅把自己從不斷糾結的泥沼中拉出來,做完想做的事心中也會比較舒坦。同時也打算研究一些酷東西,但可惜沉迷於玩樂,總是無法專注,進度緩慢。至今還在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一晌貪歡的日子。

  •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最想分享的歌: 原子邦妮 Astro Bunny【我注定不是和你相愛的人 Not Meant To Be】

一直喜歡很喜歡的組合,mv和歌詞很打動我,旋律也很符合我的胃口。

歌曲簡介欄:

“也許遺憾就是所謂的青春”

跳躍的節奏中,包裹的是超能力、青春、心動、心碎、遺憾交織而成的愛情。在歡快前進的動力裡,一點點細數每個人都有的,相似卻不同的人生。也許誰都曾遺憾,誰都有過無法得償所願的心碎但美好的畫面和記憶卻留下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青春吧。

深感認同

  •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認識自己的部分有很多事情,像是室友的不告而別,以及許多的崩潰時刻,都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內心。原來我沒有想像中堅強。原來即使過了那麼久,久到那些傷口早已不再發疼,但揭起傷疤時,那鑽心的痛仍然會再度席捲而來,這時候才驚覺原來根本沒有完全癒合。阿...或許永遠不會完全痊癒吧,也或許我距離真正痊癒,真正放下這一切的那一天還有漫長的路要走。了解他人的部分可能就是和他人談心的時候吧,尤其是和同學深夜喝酒談心時,在那個氛圍下坦露了不少自己的秘密,也知曉了她那些不為人知的事情。

  •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因為一件小事崩潰後,感覺情緒處理器壞掉了。但比起身邊有嚴重憂鬱症,需要依靠藥物才能入睡的昔日同學,我覺得我的狀況還在可控制的範圍。平時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很容易因為一些不大的事情而自我崩潰。

  •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好多事情想記錄(´ཀ`」 ∠),一定要騰出事件回頭反思紀錄!

  •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謝謝你,挺過了那些煎熬的日子,活到現在。謝謝你,沒有因為組員不積極就撒手不管,有努力地負起責任,完成該完成的部分。謝謝你,勇敢地做出了一些決定與選擇,希望未來依然部會後悔當初的選擇,無論結果好壞。謝謝你,沒有食言,勇敢踏出第一步,約了那些許久不見的朋友,出來走走散心,聊聊近況。

  • 請填空:2023,___some memories in___ Matters.

  • (選填題)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

這個....先不要了吧,都二月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