赳赳蓝袜
赳赳蓝袜

闪现着交错的时间。

诗 | 是否能凑成一篇合格的创伤征文呢

如题

前言:

看到这个活动,我是惊喜的。同时却也知道,现在自己不可能为此写一篇文章出来。虽说无截止日期,却难以忍受悬而未决的等待。我可能才刚刚进入处理创伤的程序,而它会和生命一样漫长和不可测知。手头若要说最明确相关的,诗,也不符合字数要求。 似乎也无法在此展开, 想说和能说的,会有朝一日说出来吧。借此题又像策展一般选三首诗,或许也已经说出来很多。当然,更多的内容,它们都息息相关,却又未必没有彼此独立的生命,也全凭直觉于此一当下选出以上三首,成一松散的系列。至于是否符合要求,便不由我判定了。


惊哭篇

童年的眼泪还深埋在我心
妈妈
这一口炒饭无法咽下
学校里下着雨
我独自过马路
塑料毽子三块钱一只
红色真美
妈妈我想要一根魔棒
但兜里揣着的要上交的一百块钱
搞丢了
你又得生气的

2019年12月5日


淡蓝

从哪里切入
放干全身血
从喂养的手中
也领取死亡
领回最初的身体
相互交还
生亦赳赳啊
死意
淡蓝 淡蓝
沁入全身僵直的舒展

2023年2月7日


头韵练习:玻璃

玻璃以杯的形式绷紧
爆炸。崩溃一地后
舒展开的刺棘,坦然脆弱
光彩流经多重的棱角
呈现不可测的梯级

2023年3月1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