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
张作霖

Herman Cain

「权利的滥用」中国政府用“红码”阻止村镇银行储户出行

红码一旦被用于防疫以外的事情,以后谁还信呢?

今天朋友圈有一篇热传文章,说郑州直接给村镇银行储户赋红码,阻止他们出行。其中有一位一直在深圳的储户,从来没出过深圳,也被赋了红码。

现在文章已经看不了了,我只留了两张截图:

我本来还不太信这事,结果之前一起开奶茶店的朋友,说她朋友圈就有一个当事人。

同时微博上也有不少人表示遇到了类似的事情:

如果这事是真的,那绝对是我最近听到最离谱的事情没有之一。

健康码说到底是居民出于防疫需要,把自己隐私权的一种让渡,无论有任何理由,都绝不能用于防疫以外的事情。

因为红码一旦被用于防疫以外的事情,以后谁还信红码呢?

而且,谁又有权力给低风险地区的人赋红码呢?


“赋红码”意味着不能打车、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去绝大部分公共场合、不能出城、在一些地方甚至过不了收费站,是远比征信严重得多的东西。有人说赋了红码无异于一种软禁。

这绝对是政府滥用权利的典型案例,是对公民权利的严重侵犯!相关的工作人员应当要得到严肃的处理!决不允许发生类似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