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无福穷人修不成,我说这话很残忍

《无福穷人修不成,我说这话很残忍》:

我重复强调一次,我过去强调过的事情,我二十七年的佛教阅历,从十几岁接触佛法至今,我遇到我能确信其真正悟入空性的修行人,要不然就是大富贵的老板,要不然就是大权力的官员,换句话说都是有大福报的人,我个人没有见过什么穷得叮当响的穷人证入这境界的。此外,我过去讲过,藏密祖师莲花生,汉土禅宗初祖菩提达摩,汉土唐密初祖善无畏大师,这三位祖师原本是王子,善无畏大师做过国王,安世高大师,原本是安息国太子,虚云和尚,则出身官宦。如果说祖师大德,连这点世俗福报都没有,你想有大根证悟大果,那是痴心妄想。禅宗从菩提达摩,王太子身,传到六祖惠能,却是一个家道中落的贫寒人家出身,福报越来越不行,所以禅宗传到六祖,就不再衣钵相传,而是散落于民间了,这就是传承者的福报,一辈不如一辈了。所以,如果你福报不够,连现实的生存都成问题的,果哥我说句实实在在的话,别瞎显摆卖弄修行了,踏踏实实积累福报,免得最后空中楼阁。无产阶级可以修佛法,但“无福阶级”搞不成佛法。所以,谁有修行,谁没有修行,谁修到哪一步,看你的福报就知道了。这东西骗不了人。我讲这些话不好听,觉得好像打击穷修行人的修持积极性,似乎在替权贵佛教徒说话,其实不是。如果你冷静下来从福报入手,然后基于福报提升,再意图提高修行层次,才是现实的。当然,大福报的修行人有些也有个缺点,就是宿世修得福报太大了,这部分人现在反而觉得福报不重要,好像是天生修行好似的,于是不认为自己的佛法成就和福报关系太大,这也是一种误解。(吉祥果2022.12.07)



你听到“贫道”啊,“贫僧”啊,那是人家自己谦虚。修道而不把福报浪费在富贵上,是对的,但不等于你没有富贵的能力。真正修道能成就的,修佛能成就的,他想发财,他一定能成就发财,但他不把福报兑换财富。但他想发财,就可以随心所欲发财。如果你想富贵富不了,你想发财发不了,你想买房买不起,然后你说,算了,我还是修行证果吧,那我告诉你,你果位也根本证悟不了。连富贵的福报都没有,你不可能有证果的福报,世间悉地的福报都不够,你哪有出世间悉地的福报?所以,除非你从福报开始修,才有证悟悉地的可能。再说点密法:修密要修三脉七轮,修拙火,从海底轮激发能量,到生法宫(丹田),然后往上到顶轮,次第打开七轮。你知道这个能量从哪里来?道教的说是从丹田和肾元来,密宗说是从海底轮来,我告诉大家,这一切统统从“福德能量”而来,别的说法只是“福德能量”的分类表现。你福报上不去,三脉七轮是打不开的,打不开,气不入中脉,或者入中脉气息不定,你的定力是稳不住的。我本来不该讲这些,但觉得有必要提醒:福报不够,三脉七轮和你没关系。其他的密法更是如此。诸佛如来出世,要不然示现出生刹利王族,要不然示现出生更高贵的婆罗门种,从来不示现出生在吠舍和低贱的首陀罗阶层,就是在告诉世人:没有福报,不能成佛!(吉祥果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