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烧咒轮超度,没有你想象的那种效果

我很诚恳地说,烧咒轮对亡魂没什么作用,至于你上师怎么讲,悉听尊便。烧咒轮给亡魂,远远不如《地藏经》中教给你的任意一法的如理应用。藏传烧咒轮之法,应有特殊的其他缘起的其他辅助,才可实用,绝非今日这帮蠢货这种直烧用法。踏踏实实学经典,不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11.26)


藏地有些法,也是有些师父自己定中所见。但这些玩意儿,有没有释迦牟尼圣言依据印证,有没有三昧耶支撑,是很重要的环节。他们自称的“意传承”,不乏有些是瞎编乱造。咒轮度鬼度亲,不如好好研究《地藏经》。


密典密续中,咒轮梵文加持力,所籍著亡魂的缘起物,是遗体骨灰,再次是墓地。以咒轮直烧给亡魂的,迄今为止,我未见密典中有,也不见藏密密续中有。不服气就拿出依据。拿不出依据,这些法门就是后人编造的。(11.26)


我敢给你打个包票:你天天给你去世的爷爷烧藏传任意自称可以度鬼的咒轮,烧十年,你爷爷该在哪一道,还在哪一道,一动不动。但是你在家里供养地藏像,或者最好在你爷爷去世前的老宅中供养一尊地藏像,你爷爷立即升天。别在我面前吹那些流行法门,也别听那些二傻子神通人给观察,哎呀,一烧咒轮鬼神都度走了!度你奶奶个嘴!一天屁事不通,装神通瞎说。(吉祥果2022.11.26)


再不济,把你爷爷生前遗留的衣物,一张一张剪成地藏像,遗留的木料,雕成地藏像,生前住宅供养地藏像,都比你整天烧咒轮强。我家里还有一堆藏地咒轮,烧给鬼的,放了十七年了,我都不烧,因为没用。烧咒轮,和烧纸钱一样 ,是幻觉骗鬼的。你骗鬼骗多了,小心给鬼骗。要让鬼不受骗,直接家里供养地藏像,你们家先人就超升。有些人假惺惺的慈悲先人,慈悲了几十年,你们家先人还做孤魂野鬼,还在阴间“阶层固化”,没有突破上升的渠道,你说你对先人年年烧纸烧咒轮,不是“忽悠”你先人是什么?有本事帮你先人突破“阶层固化”,从鬼里面跳出来,升天上去。我都懒得理你们很多人,只知道追求流行,不知道追求实效。(吉祥果2022.11.26)


我很坦白说,我见过藏地关于破哇法超度亡魂,最诚实可信的记载,是亚青寺阿秋喇嘛的超度案例记录。不吹牛逼,不说什么两兄弟伪装骗死念一声“帕特”就给人强制破哇了,不说什么“无所不能”的他力破哇,而是把亡魂执着世间财物、亲人、情感,以及要仇恨复仇,嗔心害人的种种恩爱情仇,表达的淋漓尽致。导致阿秋喇嘛每每面临破哇超度时,需要各种劝导化解,都不能轻易转化,因为亡魂生不起愿力,你强行把它送去也没用。如果强行送去净土有用,诸佛菩萨可以强行破哇所有人,可是为什么佛不强求而是让你自己“信愿行”?这里还涉及“恒顺众生”和“法界自由意志”。所以,藏传过度夸大了“强制破哇”而过度掩藏“自由意志的信愿”之重要。经过这么多年的阅历,我个人在可见的且我见过的藏地破哇法文献中,我个人只承认阿秋喇嘛的记载是诚实无欺的,至于其他一些“炫耀性”的“他力破哇法”功效宣传,我以为听听热闹就好。(2022.11.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